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八代1.5T发布,紧追地球梦/带OTA,网友:不等大众的1.5T了

2021年07月22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车市进入2021年下半场征程,能够很明显看出各家车企竞争呈现白热化趋势,这一点从大家近期争先恐后推出的新车型或者新技术,就能窥出一丝端倪。

就拿我们今天要说到的上汽通用为例,虽然其近期并没有带来什么新车型,但近期还是发布了一款拳头产品,那就是其正式推出的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发动机。

说起通用Ecotec系列发动机,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经常荣膺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它,有着深厚的市场口碑和消费者认知度,它的名气更是不逊色于大众EA888、本田地球梦以及福特Ecoboost系列发动机。

有意思的是,目前市面上优秀的合资1.5T四缸发动机少得可怜,除了本田的1.5T外,大众还只是1.4T,福特日产的1.5T可惜是三缸,丰田马自达还是自然吸气。也就是说,通用八代1.5T到来之后,能大大改善现在合资1.5T四缸机的短缺荒。

既然升级到了第八代发动机了,相比上一代肯定有一些升级和进化,那么,主要表现在哪里呢?接下来笔者带大家简单地看一下。

首先当然是性能这一块儿了。咱们直接亮数据,它的最大额定功率范围达到了135kW-155kW,相较于上一代足足提升了26%。最大扭矩输出范围也飙到了250N·m-270N·m,比上一代提升了8%。不用多说,这是一组比肩本田L15系列发动机的数据,也就是不少网友口中的紧追地球梦。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这一代发动机采用的单缸最优的设计理念以及模块化结构集成策略,使得它的燃油经济性得到一定程度的增强。还是看数据,官方公布的燃油经济性数据是6%,虽然小于性能的提升百分比,但内行人都知道这组数据意味着什么,没有一定的技术支持断然难以做到这样的成绩。

其次就是有意思的地方了,你能想到键盘侠口中快日暮西山的内燃机也能OTA,并且有芯片吗?别不信,通用这一代发动机做到了。

简单说一下,这台发动机搭载了新一代控制器芯片,其配备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等技术,还支持OTA升级,据官方的说法,这块芯片的算力以及内部存储器性能还很不错呢。当然了,在这个芯片短缺的时代,就看后期该发动机量产时会不会遭遇短缺的现实问题了。

再次就是NVH方面了。尽管通用的整车NVH做得一直都很优秀,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是标杆,不过这台1.5T发动机还是将NVH静谧性做了提升,用官方的话说,主要是通过源头控制、空气及结构声隔离、传递路径优化以及声品质开发四种渠道进行优化。当然了,这目前只是官方的说法,至于真实驾驶过程中是怎样一番场景,那还得后续咱们持续观察。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这次正式官宣发布的通用八代1.5T,带着直追地球梦的性能以及OTA升级的实力,让各位网友十分躁动,纷纷表示没有等待大众1.5T的必要了。对于此,此时此刻又是怎么想的呢?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