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MINIEV“复刻版”来了,奇瑞QQ冰淇淋值得期待吗?

2021年07月22日 16:42: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上半年电动汽车销量冠军那一定属于五菱宏光MINIEV,它之所以卖的好,无非在于售价便宜,城市短途代步更便捷,也是一辆占号"神器",现在它的一款竞争对手要来了,那就是奇瑞QQ冰淇淋。日前,它的一组最新伪装谍照曝光,同样定位一款微型电动车,其神似和宏光MINIEV有些相似,下面咖哥就结合已知信息来聊聊它。

定位两厢车,走可爱路线。通过披有涂装外衣的造型来看,它和宏光MINIEV还是有些过于相似,整体给人依旧是呆萌可爱路线,采用双门两厢车设计,前大灯组使用U型LED光源,这要比宏光MINIEV全卤素光源良心很多。轮毂材质也是铝合金材质,看起来比较有质感,车尾灯组和前脸大灯组造型相呼应,给人一种萌萌感。结合官方此前公布的一张配色图来看,新车将提供香芋紫、樱花粉、海盐蓝、薄荷绿、椰子白、浅藕色、柠檬黄七种车身颜色。内饰没有公布,预计简洁设计。由于新车内饰并没有公布,我们参考同类车型,它大概率也将采用简洁设计,不过参考奇瑞旗下小蚂蚁车内配有中控屏幕,我们可以期待下它能在科技感上有所突破。

尺寸肯定不大,空间不要有奢求。新车尺寸并没有公布,参考同样定位微型车的小蚂蚁长宽高分别为3200/1670/1550mm,轴距为2150mm,咖哥猜测它大概率和这个尺寸相近,相比宏光MINIEV(长2920mm,轴距1940mm)应该更大一些。虽然有四座版车型,但最多也只能满足两个人乘坐,毕竟这种小车安全性上还是很一般。续航预计不会很高,期待超过300km。新车动力和续航官方目前也没有透露,参考宏光MINIEV续航只由120km和170km两种,咖哥觉得奇瑞QQ冰淇淋续航肯定会比它更长,如果能够达到小蚂蚁301km起步的续航就更好了,应付城市短途代步是足够了。

写在最后

综合以上,关于奇瑞QQ冰淇淋目前仅是定位和外观造型有具体透露,整体看起来有些神似宏光MINIEV,但在内饰、动力以及续航等层面均没有太多已知信息,不过大家不用担心,结合现在自主品牌的造车能力,咖哥预计它的整体配置肯定是要超过宏光MINIEV,并进行取长补短。对于这样一款微型纯电动车,如果大家喜欢不妨可以关注一下,预计最快年底将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