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上市,6个配置哪款最值得买?为此,我研究了半个小时配置单

2021年07月22日 17:13: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若问吉利汽车整个上半年最受关注的产品是哪款,我想,星越L必然是呼声最高的答案。从最初的曝光,再到后来的公布预售价,星越L的每一次曝光,都有着极高的关注度。这足以证明,这款车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盼望着,星越L终于上市了。7月20日,在杭州奥体中心,星越L亮出了它最终的价格:13.72万元-18.52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就连平时极少参加新车发布会的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为星越L站台。由此可见,星越L对吉利汽车来说,也同样意义非凡。

说回星越L这款车,其实网上我们能看到报道的已经非常非常多了。无论是关于这辆车的哪方面,都有媒体进行深度的解读。相信这些内容,关注它的朋友也基本上看得差不多了。所以,今天我们就针对它上市后的现状进行分析。在此次上市的6款车型中,哪个配置更值得买?

首先,我们先从动力系统来区分版本。此次上市的星越L虽然共计6款配置,但其实动力系统只有2个版本。虽然都是Drive-E 2.0T发动机,但区分为2.0T低功率(218马力,325牛·米)和2.0T高功率版本(238马力,350牛·米)。其中,低功率版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高功率版则使用8AT变速箱。并且,低功率版是前驱车型,高功率版则是四驱车型。而整个车系当中,低功率占了四款配置,高功率占了两款配置。由此来看,未来星越L销量的中坚力量应该还会是低功率版本。

所以,我们先从最入门的配置看起。也就是售价为13.72万的两驱舒适型。说实话,这个价格至少就挺有惊喜的,比起当初的预售价更低。我们在最早探店的时候,预计最低配甚至有可能15万上下。所以,13.72万的价格听起来就极具诱惑力。毕竟,这是一台尺寸不小的2.0T大五座SUV。而且,即便是入门版本,你也可以获得全系标配的无钥匙进入/启动、麂皮顶、定速巡航。胎压监测、全景天窗。乍一看,其实这个配置对于大多数没有太多要求的朋友来说,已经足够用了。

至于再往上一级的两驱豪华型,差价并不大,只有8000元。指导价为14.52万。相对来说,提升的配置也不算太明显。只有前后排侧气囊、透视底盘以及电动后备箱。我个人来看,这8000花得没什么必要。如果对配置没有要求,不如就买入门车型。反之,我倒更推荐15.52万的尊贵型。

这个配置,也是全系当中我比较推荐的配置。比起刚才那两款低配,它多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丰富的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通风、72色氛围灯、LED大灯、前排隔音玻璃、驾驶位座椅记忆以及19寸轮毂。相比较来说,这1万元的提升更值一些。

如果你还觉得不够丰富,没关系。那你还可以考虑两驱版本的顶配,售价为16.52万的两驱旗舰型。既然是顶配,那配置就相当丰富了。20寸大轮毂、后排独立空调、无线充电、BOSE音响、HUD抬头显示、主动降噪等等配置都给你添上了。但对于我来说,这些配置都比较可有可无,配置过剩也没必要。所以,选不选全看个人需求和预算。

再往上,就是高功率版的四驱车型了。四驱尊贵版它的指导价是17.52万。比起两驱顶配贵出了1万元,不过,这1万元差价你可以换来更高功率的发动机、8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但是,有一点要说清楚。它的配置相比两驱尊贵型略微少了几项。但也足够丰富了。这笔账值不值,恐怕得大家自己来算。

剩下的最后一款车型,也就是星越L的顶配车型了。18.52万的价格,注定了它肯定是要配置有配置、要动力有动力了。对于很多合资车来说,这个价格不贵。但如果要我推荐,我还是秉承着实用主义推荐15.52万的尊贵型。你觉得呢?

结语:整体来说,星越L还是没有让关注它的朋友们失望。出色的平台架构、精细的做工用料、靠谱的机械素质以及相对有惊喜的最终价格。这些,都注定了星越L未来一定会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新爆款。那么,你觉得,星越L值得买吗?欢迎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