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六年新高,现代汽车二季度净利润达1.98万亿韩元

2021年07月22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7月22日,韩国现代汽车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现代汽车在全球范围内交付新车103.14万辆,同比增长46.5%。其中,海外市场销量同比增长73.6%至83.1万辆,韩国国内销量同比下跌11%至20万辆。

对于销量的增长,现代汽车在声明中表示:“SUV和捷恩斯等豪华车型的销售带动了销量增长,而随着全球经济从大流行中持续复苏刺激了汽车需求,激励措施的减少帮助提高了第二季度的收入和盈利能力。”

得益于此,二季度公司营收达30.33万亿韩元,同比上涨38.7%。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5903亿韩元增至1.89万亿韩元,同比涨幅高达219.5%。营业利润率为6.2%,净利润同比大涨425.5%至1.98万亿韩元,创六年来新高。

展望下半年,现代汽车认为,由于新冠病毒的进一步扩散,导致商业环境不佳,加上全球半导体供应不稳定、原材料价格波动、汇率不利等因素,下半年的销量增速有可能会有所下降。不过,公司将继续积极应对这些问题。

产品方面,下半年现代起亚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销新车,包括现代纯电动跨界SUV艾尼氪5、起亚K8轿车和纯电动车EV6,以顺利度过疫情时期。而 关于芯片短缺,现代汽车认为,情况将在今年下半年逐步好转。公司计划,以一年的订单量为基础,增加零部件库存确保供应,并加强与半导体企业的合作。此外,还将积极扩大本土零部件生产,实现供应链多元化,进行库存管理,并持续寻找替代芯片零部件,以防止零部件短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