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驶在路上的高品质 T5 EVO动力系统足够优秀吗

2021年07月22日 17:40: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风行T5 EOV作为潮牌SUV开创者,采用了非常运动的外形设计,双边四出的排气看上去也非常霸气,那么其开起来的驾驶品质如何呢?动力系统足够优秀吗?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一起体验这台仅10余万元的风行T5 EVO,看看其动力表现究竟如何。

最强1.5T发动机

动力性上,风行T5 EVO搭载三菱4A95TD 1.5TD高性能发动机,匹配全球十佳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发动机经历了800万公里可靠性试验,最大马力197匹(最大功率145KW),百公里油耗仅为6.6L,同级别最优。在动力性和油耗表现上,达到完美平衡。

三菱这台4A95TD 1.5T发动机,动力表现上比起现在主流的1.5T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都表现十分突出,而且最大扭矩的转速不仅来得早,而且覆盖转速区域大。优秀的动力输出,正是保证了其优异动力表现的基础。

运动化的驾驶

风行T5 EVO的动力不仅体现在有着非常优异的账面数据,实际驾驶感受也印证了这一点。三菱这台4A95TD 1.5T发动机动力响应非常迅速,当踩下油门踏板后,发动机立刻就会做出反应,而得益于发动机最大扭矩来得早覆盖转速区域大的特点,动力输出的持续性还非常好。风行T5 EVO还提供舒适、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但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发动机的响应将进一步变快。

变速箱表现上,这台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挥了一台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快的特点,而且反应十分积极,行驶中大力踩下油门,变速箱几乎没有什么延迟就进行了降档,让车辆快速提速,当车速起来后变速箱又会非常积极升档,让车辆有一个非常好的经济性。这台变速箱的优势不只是升降档十分积极,而且顿挫非常小,要是不告诉你,甚至会忘记这是一台双离合变速箱,驾驶起来和普通的AT变速箱也没什么区别。

既然将车辆开起来了,就不得不说风行T5 EVO的刹车感受。风行T5 EVO的刹车调教,更注重舒适性一些,前段力度不是很大,在日常驾驶时可以很好地防止刹车点头,满足日常减速不是问题。后端刹车则可以明确地感受到刹车力度的增大,遇到紧急情况又可以很快地将车辆刹停。

动力好就需要高油耗?非也。风行T5 EVO的油耗表现就非常喜人,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6L/100km,实际驾驶时由于路况更为复杂,会有不少低速行驶的情况,可以得益于这套高效的动力组合,实际百公里油耗也只有7.5L左右。

写在最后:风行T5 EVO动力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的表现是非常优异的,所采用的三菱4A95TD 1.5T发动机在是目前最为优秀的1.5T发动机之一,车辆的操控调校偏运动风格,可以很好地激起驾驶欲望,结合其10几万元的售价来看,拥有这样的表现可以说是有一些出乎意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