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续航纯电车不必紧盯Model 3!这几款刚曝光的全新车型让人更放心

2021年07月22日 18:10: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5年前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其它传统车企,在纯电动车领域都处于蓄力阶段,市面上几乎没有一款能够与Model 3直接竞争的车型。不过如今已不同往日,造车新势力迅速崛起,传统车企们也加快了投放新能源车的速度,现在看来Model 3已经没有5年前那么“香”了。像刚刚曝光的哪吒S、福特Mustang Mach-E、大众ID.3等都是极具竞争力的车型,它们不仅设计更加运动大气,长续航优势也能在日常使用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哪吒S:纯电续航超800公里

日前,《车壹圈》从相关渠道获取了哪吒S的官方效果图。据了解,新车将提供增程和纯电两种不同的动力系统。外观方面,哪吒S使用了全新设计语言,机舱盖与下包围的线条共同组成了X造型的设计,封闭的中网与贯穿式LED大灯组,让哪吒S极具未来科技感。同时,新车大灯向车身方向进行了延伸,让车头整体看起来更具运动气息。

配置方面,哪吒S将提供360度全景影像、语音识别控制、手机互联、全景天窗、环抱式座舱等实用功能。除了这些配置外,新车还将配备3颗激光雷达、5颗毫米波雷达、12路超声波、18个摄像头等超多安全配置,可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科技配置上完全超越了Model 3。续航方面,该车提供增程与纯电两个不同版本的动力系统。其中,增程版续航超过1100公里,纯电版续航超过800公里。

小鹏全新SUV:采用P7同平台打造

在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中,小鹏汽车已进入了第一梯队,目前已推出的三款量产车型,都受到了市场关注。日前,《车壹圈》从相关渠道获取了一组小鹏全新车型的谍照。据悉,新车是小鹏的首款中大型SUV,定位高于P7。从曝光的谍照可以看到,新车使用了小鹏最新的X Robot Face家族设计语言,前脸与P7非常相似,一体式的灯组与贯穿的灯带设计,有着非常明显的辨识度。

此外,我们还了解到,本次曝光的新车与P7都是基于Edward平台打造,该平台是小鹏专为轴距2800毫米至3100毫米之间的车辆设计,所以新车轴距很可能会超过2900毫米。同时,新车还将配备自动驾驶系统和激光雷达,可支持XPILOT 4.0,并且配备加强版核心车辆系统,可提供快速充电能力,缩短充电时间提升用车体验。从之前的消息看,新车长续航版续航里程将超过580公里,超长续航版有望超过650公里。

Mustang Mach-E:Model Y的竞争者

福特Mustang Mach-E定位运动型纯电SUV,是福特Mustang家族的最新成员,它的出现也标志着福特进入了电气化新时代。而福特刚刚推出的Mustang Mach-E长续航后驱SE版 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619公里,比Model Y入门版车型(续航里程525公里)高出了94公里。完全能够满足大多数人一周通勤需求,谁更值得买续航里程对比之后一目了然。

内饰设计上,Mustang Mach-E采用了全新设计,10.2 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15.5 英寸触摸屏的组合,可谓科技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这块15.5 英寸中控触摸屏除了尺寸够大,还带有云端导航功能的新一代 SYNC 信息娱乐系统, 支持车联网和OTA 升级。同时在屏幕下方设置了实体的 Home 键,操作更方便。动力部分,Mustang Mach-E长续航后驱SE版搭载了一台224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430牛·米,0-100km/h仅需7秒。

大众ID.3:ID家族的首款紧凑型车

大众ID.3是目前ID家族中的体型最小的一款车,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8毫米,不过轴距达到了2765毫米,后排空间比一般紧凑型车要宽敞不少。外观方面,ID.3前脸采用的家族式封闭式设计,LED大灯采用了多面立体造型,配合上贯穿式的灯带,点亮后的效果极具未来感。此外,圈哥了解到,ID.3有望在11月亮相,预计年内正式上市。

大众ID.3的车尾设计极为简洁,整体视觉效果前卫。尾灯组狭长的造型可以隐约看出全新高尔夫的设计语言,给人感觉时尚年轻。续航方面,大众ID.3提供三种续航版本,其中Pure版电池容量为45千瓦时,Pro版电池容量为58千瓦时,Pro S版电池容量为77千瓦时,WLTP工况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330公里、420公里以及550公里。参考ID.4X的定价和定位,圈哥认为ID.3未来入门版车型大概率不会超过17万元,大众也是想通过错位竞争抢先占领特斯拉还未涉及的紧凑型车市场。

好了,以上就是《车壹圈》给大家盘点的刚曝光纯电动新车。它们不仅在续航里程、科技配置等方面超过了Model 3,并且在做工细节部分也有着更好的表现。如果想要选一辆长续航纯电动车,其实不必紧盯Model 3,上述4款高颜值、长续航、大空间的纯电动新车总有一款适合你。各位圈友你们更喜欢什么样的新能源车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