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越L 13.72万元起 沃尔沃同源发动机 还买什么长安UNI-K

2021年07月22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吉利星越L终于正式上市了。

20日,吉利汽车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星越L正式上市,新车推出搭载2.0T涡轮增压动力的共计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72万元-18.52万元。

作为吉利今年最为重磅的车型之一,吉利星越L有几个亮点,是很值得关注的。

大五座紧凑型SUV的定位是很精准的

吉利并没有像其他的自主品牌那样,给吉利星越L安上一个中型SUV的定位,而是老老实实地用一个大五座紧凑型SUV的定位来完成产品的宣传。仅仅凭借城市,就让我对它充满好感。

在紧凑型基础上,吉利星越L又加上大五座的定语。从尺寸上看,吉利星越L的车身长度为4770mm,车身宽度为1895mm,车身高度为1689mm,轴距则达到2845mm。这个大五座的定语下,确实是一个足以容纳三排布局的车身尺寸。

事实上,大尺寸的紧凑型SUV,已经是目前SUV市场进一步细分的产物,以途观L,斯柯达柯迪亚克为代表。通过增加轴距以后悬的尺寸,从而实现内部空间的提升,在部分车型上,这一定位的产品甚至还有过三排七座的版本。

吉利星越L并没有推出七座版的车型,而其主打的大五座概念,就是在现在紧凑型SUV基础上,将产品力最大化的结果。于是这也就使其乘坐的纵向空间变得尤为充裕,与此同时,还提供了一个规整和巨大的后备箱空间。

现在国内SUV消费市场,早就已经不再是单纯以玩乐为主的诉求,在整个市场的带动作用下,SUV已经取代轿车成为一种普遍性的通勤工具。所以,在这一点上,那些拥有着均衡的空间表现,同时看上去还很大气的紧凑型SUV,往往会收获大部分消费者的青睐。

整车的做工是很精致的

不得不说,吉利星越L做的的确是挺精致的,从它发布第一轮的官方图片开始,这辆车所吸引到的绝大部分关注里,至少有六成以上的都是奔着精致去的。

在同级国产车里,吉利星越L车身工艺以及漆面质量,都算得上上乘。而国产品牌经过多年发展之后,单纯就车身工艺以及制造精度的这个领域来看,也早早地站在了全球汽车产业的前列。

得益于车身工艺进步,吉利星越L的高级感也得以很好地展现。同时,它车漆工艺,也非常大胆地运用了一些饱和度和光泽度都极高的颜色。

吉利星越L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是相当有质感的。而高光泽度的漆面,也就更加轻松地驾驭了镀铬饰条、LED光源等等的高亮设计细节。高亮设计的细节得以点亮的结果,就是整车精致感和豪华感的全面提升。

内饰的设计最有意思

我想,绝大部分人对吉利星越L精致感的第一印象,应该是来源于内饰。一是是内饰三联屏的设计在传统的燃油车上极为罕见,二是这辆车的内饰用料以及内饰的配色氛围的确很高端。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吉利星越L应该是第一款实现三联屏设计的传统内燃机动力车型。在此之前,这种副驾驶也能享受到的交互屏的设计,只出现在新能源车上。传统的燃油车难以在副驾驶侧布置液晶显示器的原因很简单——布置空间。

一般来说,副驾驶侧仪表板后方,是仪表板横梁和风道,以及副驾驶安全气囊。一系列组合,侵占了大部分副仪表板空间。而新能源车之所以可以实现副驾驶一侧的显示器布置,是因为新能源车机舱空间得以放开,从而让风道重新布置。

而在吉利星越L上,副驾驶侧的显示器出现,也就意味着这辆车的平台,为其提供了一个更为优秀的机舱布置空间,这才让副驾驶侧的显示器布置成为可能。

吉利星越L基于吉利沃尔沃共同开发的CMA平台打造。作为全新一代的模块化平台,CMA平台的兼容性设计考虑的更为到位,这其实也就是三联屏设计得以落地的原因。

在内饰氛围上,吉利星越L在可触及的部分几乎都采用了麂皮绒手感的面料来进行包裹,包括座椅、车顶、立柱,中控台等等这些区域。麂皮绒这种质感的面料,根据工艺的不同可以分为很多种,大家经常说的Alcantra就是其中最著名的一种。

相比于其他面料,麂皮绒质感的面料表面是一层极密的小短毛组成,所以这种面料的手感会非常不错,同时因为最大程度的降低了面料表面的反光,所以就会呈现出一种沙沙的哑光质感。

而这样一种哑光的面料搭配仪表板的高光面板和液晶显示器,就强化了这种对比的效果。对于提炼高级感这件事,这种设计就很到位。

最后,是这套动力系统

吉利星越L全系搭载2.0TD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套动力系统同样是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产物,其核心价值在于,模块化的发动机组合。

根据车型的不同,吉利星越L提供低功率版和高功率版两种输出,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最大扭矩325牛·米,配合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加速时间为7.9秒;四驱车型搭配高功率发动机,最大238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变速箱为8AT,官方加速时间为7.7秒。

目前,紧凑型SUV的市场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两驱是销量的主打。吉利星越L上来就是全系2.0T,毫无疑问这已经是越级打击。更何况,这一次星越L的高配动力,已经有了四驱系统。毫无疑问,这会让它SUV的定位更加的实至名归。据说,未来还将会有混合动力的版本出现在星越L上。

现在吉利星越L的产品力表现就很明朗了,空间够大、细节够精致、动力不拉胯,每一项都挑不出什么毛病来,更何况价格还不贵。这个,不就是中国SUV产品要卖得好的黄金定律吗?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