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仿五菱宏光MINI EV?奇瑞换代QQ会成为下一个爆款吗?

2021年07月22日 18:36: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要说奇瑞QQ,绝对称得上是一代人的记忆,在2003年中国汽车市场还不发达的时候,奇瑞QQ横空出世,也成为了当时很多家庭的第1台车。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中国市场,微型燃油车变得越来越不受欢迎了。就连以微型燃油车著称的铃木品牌,也退出了中国市场。所以现在很多自主品牌都已经放弃了微型燃油车的生产。

而微型纯电动汽车的发展过程也经历了两个阶段,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早期,微型的纯电动汽车还是比较受欢迎的,记得当时小蚂蚁,知豆等很多纯电动微型车推向市场。但价格却不便宜,随着时间的发展,也逐渐被市场淘汰。

微型纯电动汽车再次火爆,是因为五菱宏光MINI EV。这款车型在上市之后用了短短一年的时间,销量就达到了20万辆左右,甚至发展势头一度超过特斯拉。成为中国市场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所以看到这样的发展趋势之后,奇瑞也忍不住了,要退出一款纯电动微型车,命名为奇瑞QQ冰淇淋。

但是很多人在看到这款车之后却说这不就是高仿的五菱宏光MINI EV吗?也确实,从全新的QQ冰淇淋的图片上来看,新车的造型与五菱宏光MINI EV的设计思路是比较类似的,整体的轮廓比较方方正正。

由于车身尺寸实在是比较短小,所以也只能是采用三门的结构。至于车内的座椅布局方面,估计也会采用2+2的座椅布局,能够乘坐4名成年人。

考虑到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一个五菱宏光MINI EV了,奇瑞在推出一个类似的车型,其实很难能够与五菱竞争。因为五菱汽车一直以来在性价比上都是特别时刻的一个企业。并且能够把五菱宏光MINI EV的价格定到28,800。在市场上简直成为了价格屠夫。

所以奇瑞QQ,再以这样的老路走,肯定是走不通的,而且并不是最聪明的做法。

所以我认为,这款车如果推向市场的话,一定要走比五菱宏光MINI EV稍微高端一些的路线。比如说可以采用更大一些的电池,让续航里程变得更长一些,再比如说在安全性上,能够配备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包括ESP,这样的话就能够在产品力上超越五菱宏光MINI EV。

但是问题又来了,用户购买这样的微型纯电动汽车本来就是代步工具。五菱宏光MINI EV之所以能够大卖,也是因为价格便宜,如果奇瑞要把这款车定位高端一些的话,那么用户还会选择吗?那么或许在销量上还不如五菱宏光MINI EV呢。

而如果继续走低价路线的话,恐怕奇瑞很难做到能够与五菱宏光MINI EV这样的超低价,而超低价的代价肯定是换来用料上的不足,像五菱宏光MINI EV一样,或许也会在续航里程,包括安全性配置上进行缩水。那么对于用户来说,其实两款车区别就不大了。

目前关于新车的动力总成和续航里程,一些消息还没有公布。但是在我的心里是希望奇瑞能够把这台车当做一款精品小车推出来,而不是继续走低价路线。因为我我认为在中国市场,有一款五菱宏光MINI EV走低价路线就可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