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7座SUV,二十来万就入手!面子里子啥都有

2021年07月22日 19:2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品牌、空间、性价比都想要?这个问题在以前看起来不就是赤裸裸的想白嫖吗?但是在竞争力强烈的今天,各大厂商陷入疯狂内卷的节奏,让各位不到三十万入手一辆豪华品牌的7座SUV也不是难事。

# 奔驰 · GLB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9.28-34.88W

终端售价:25.19-30.79W

尺寸:4638*1834*1687mm

发动机:1.3T 163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829mm

车主真实油耗:8.4L/100KM

GLB一上市就被业内各路人士喷,喷它排量小,喷它空间弱还搞7座,搞得奔驰后来只能宣称GLB是5+2的座椅布局,避免与7座挂上边。但是上市后销量告诉众人「你大爷还是你大爷」,月均5K+台,好的时候能到7-8K台,这样的成绩对于刚出道的GLB来说确实算一种成功了。

当然,成功绝非偶然,对奔驰这种百年大厂来说更是情理之中。品牌光环是一方面,毕竟二十来万就能入手一个奔驰SUV,所带来的的愉悦感真是CRV不能比拟的;而奔驰的内饰设计也是业内独一档,多种材质在氛围灯的映射之下确实高级,就算前面是一台1.3T发动机也无所谓,跑得动就行,对于这台车的潜在消费者来说,动力貌似不重要,关键这1.3T动力再弱也是个四缸机......

5+2的空间布局是决定用户下定的关键一环,虽说后排两个位置只能充当应急,但是懂哥实测后发现并不是给狗坐狗都得咬人那种,配和第二排乘客的妥协还是能够满足短途状态的应急,其实7座车型的日常满员率能有多少呢?所以我觉得GLB卖得好是理所应当,品牌、实用性和设计全都在线,唯独就是动力差点意思,不过还是那句话,这车的卖点就不是动力,追求动力的朋友也不会考虑它。

# 路虎 · 发现运动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35.68-45.58W

终端售价:优惠十万左右

尺寸:4597*1904*1727mm

发动机:2.0T 200马力 L4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轴距:2741mm

车主真实油耗:11.9L/100km

嫌弃GLB动力弱,那就看看路虎发现运动。2.0T入门200Ps,往高了走还能增加50Ps,况且还身负传奇越野品牌路虎之名,不到三十万真是够意思了。这里懂哥要说的就是现阶段的路虎发现运动其实就是原来的神行者系列,新款只是将其归入发现家族旗下,但是整体差距还是和发现5差了不少。

当我们都对路虎的品控颇有微词时,印度TATA将其引入到奇瑞国产化算是对其质量进行了一番提升,让其能见率在车质网上的投诉率榜单上出现罕见状态。但是该有的问题也有,比如说中控黑屏、中控无缘无故报故障等一系列细碎问题,对用车没多大影响但就是烦心,所以购车时大家还是要做好一些心理准备。

# 红旗 · HS7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7.58-45.98W

终端售价:27.58-45.98W

尺寸:5035x1989x1778mm

发动机:2.0T 252马力 L4 48V轻混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3008mm

0-100km/h加速(s):8.4

明人不说暗话,这台共和国之子就是采用的老Q7的平台而成。熟悉的发动机参数对于懂车的朋友一看便知,而五米开外的长度容纳下7座的布局显得不是那么局促,对于一台二十来万的中国豪华品牌来说,这样的账面数据看起来貌似真的能打。不过懂哥觉得HS7的设计有点用力过猛,大尺寸的中网与大灯等其他部件的搭配有些不够协调,同时整个车身的比例关系也不如老Q7那样圆润饱满,又想针对国人的中庸审美同时又要展现先锋化设计,多种元素加持确实有些顾此失彼。

内饰则是柔和了不少,融入中国特有设计的情况下也不突兀, 皮质木纹等材质的加入确实对于其豪华品牌的称号,现阶段奥迪家族主流的动力组合也完全满足日常使用且还有余量,就算应对到非豪华品牌的合资选手来说,红旗HS7产品力都是相当能打,就算抛开情怀看实力的话这辆车也是极佳的存在,卖得不好的原因就是这个级别的选手太强了,不说汉兰达,就连昂科旗都够很多人喝一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