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GTI、16缸7系,这些“神车”本该大卖却惨遭停产

2021年07月22日 19:24: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造车虽然不是件小事,但从来都称不上有多严肃,否则在汽车诞生的一百多年中也不会出现那么多奇葩车型了,当然有些车最初的本意是好的,只是推出后无法适应消费者和市场需求,而有些车在开发之处极具前瞻性,却因为当时目光局限性以及市场环境等因素而夭折,颇为可惜,比如下面这几款就属于后者。

大众 帕萨特GTI

看到GTI三个字母,绝大部分人都会想到高尔夫GTI这台小钢炮的鼻祖,但你可能未曾设想它也与帕萨特有过一段渊源。在1977年,大众将一台110马力的1.6L四缸发动机放进了帕萨特的发动机舱,并为这台车换上了更大的制动卡钳、更宽的轮胎以及大量的运动套件,在大众总部所在地沃尔夫斯堡的测试中,帕萨特GTI的原型车表现令人满意,但时任大众汽车老板的Toni Schmucker否定了这一计划,因为他认为帕萨特不应该变成性能车。

虽然我们从未有机会见到帕萨特GTI的量产车,但在2008年时,大众带来了包括轿车和旅行车在内的两款Passat R36,出色的性能放到现在也堪称出色,其经典程度更是让它成为了一代保值率神车,若帕萨特GTI当初按照原计划推出,想必热度和销量都不会差,你认为呢?

宝马 767iL

750iL

宝马虽然在入门车型比如X1、1系、2系上大力推广三缸发动机,但在家族顶级旗舰宝马7系上仍然保留了一丝尊严,最高6.6T V12发动机给足了牌面,不过这还不是最疯狂的。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宝马欲推出一款定位更高的7系,而为了彰显身份,宝马在为它堆足配置和用料的同时,还为其换装了一台6.7L V16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由5.0L V12发动机增加四个气缸而来,原始状态下的最高功率可达408马力。

不过由于这台发动机的尺寸过大,所以宝马7系得忍一下,官方为了进行测试不得不拆除750iL 的散热器,按照原计划,这款车本能以767iL的身份问世,但宝马董事会决定停止推进项目,理由为V12发动机以足够优秀,没有必要再推出更高级别的版本。虽然董事会的做法没错,但V16的发动机想想就刺激,若当初真能问世,宝马在豪华品牌中地位可能会更进一步,值得一提的是,奔驰在同一时间也因为同样的原因终止了W18发动机的研发,现在这俩一个1.5T一个1.3T,实在让人忍俊不禁。

福特 嘉年华RS

这一代福克斯由于在国内只推出了基础版本,所以既没啥看点也没啥销量,不过在海外市场,福特依然推出了福克斯ST,以及早已退出国内市场的嘉年华ST,后者上一次出现在国内还是2013年,只是很快就由于高昂的价格而淡出大众视野,但当初若推出了嘉年华RS,结果是不是就会不一样呢?

福特当然也有同样的想法,并且还不止一次,2004年时福特打算发布嘉年华RS的概念车,其最大功率由150马力升至为190马力,同时配备宽体套件,只可惜受制于福克斯RS所带来的亏损,这一计划并未成行。到了2014年,福特又考虑推出嘉年华RS,除了外观更加运动化,还为它配备了运动型悬架、限滑差速器和一套全新的制动系统,最大功率则高达230马力,只是同样未能落实。2015年时又爆出为了纪念嘉年华诞生40年,福特将在2017年推出嘉年华RS,最大功率达到249马力,结果就如我们所见,这一次福特又鸽了。在不断的期待与不断的失望中,本有望成为一代神车的嘉年华RS就这样停滞,责任全在福特

保时捷 C88

保时捷或许不是最受欢迎的超豪华品牌,但它却是最赚钱的豪华品牌之一,尤其是Cayenne的推出让它赚的是盆满钵满,毕竟车型的单价摆在那儿,想亏钱都难。不过在上世纪90年代初,保时捷针对中国家庭推出过一款名为C88的入门轿车,售价仅需8万8千元人民币,只是保时捷的情报显然有误,在1994年,国内城镇职工的平均工资是4520元/年,即便一家三口不吃不喝也得好几年才能买得起,因此在1994年的北京车展短暂亮相后,这款车便被永久保存在了德国斯图加特的保时捷博物馆里。

被中国人民结结实实上了一课后,再回头看C88这款车,其实8万8的售价并不过分,毕竟上世纪90年代,一台奥拓都得7万多,有保时捷品牌加持的C88顿时就极具性价比,若当初保时捷真能与一汽合作生产这款车,那Macan和Panamera都有可能已经国产了,如今的保时捷真正诠释了什么叫“当初我你爱理不理,如今的我你高攀不起”,可惜可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