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军事前四强大洗牌,美国跌落第一神坛,取代者不是俄罗斯

2021年07月22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长久以来,印度都在为了实现大国梦奔波,虽然国内贫富差距巨大,但依旧把主要精力放在军事建设上。据统计,印度是除美国之外最舍得在军事上支出的国家,但两者仍有本质差别,美国更偏向于自主研发,而印度则是购买。

不过印度并没有因此降低自己的欲望,反而是不停的在国际舞台上找存在感。据美媒报道,近日,印度宣布了新的全球军事强国名单,出人意料的是在这份名单中第一并非美国,甚至前四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虽然近年来,美国国内外纷争不断,但美国军方并没有停止研发武器的脚步,所以其根基也并未动摇。不过印度媒体也是给出了自己的理由,他们认为美国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大肆奉行霸权主义,已经惹怒了不少国家,如果一旦开启战争的话,美国将会失去民心,这会让美军也受到影响,他们无法在战场上爆发出真正的实力。所以只能将美国排在第二。

虽然印媒的理由有点过于牵强,但并非不可理解,不过这也让世界各国都猜起了第一是谁。如果以军事实力来排名的话,当今世界能与美国一较高下的无非就是俄罗斯了。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俄罗斯在此榜单中仅被印媒排在了第三名,第一的桂冠,被印媒戴在了自己头上。

对此结果,各国都纷纷表示不能接受。的确,无论是从经济还是军事来说,印度哪怕距离世界前3都有着不小差距,更何况世界第一。对此印媒解释道,众所周知,印度是一个人口大国,军事实力本就在世界前列,而且随着国产武器的发展,印度已经开始向“军售国”转变,综合评价印度完全可以占据第一这一位置。

有不少网友对此调侃,此次名单可能是印度给自己的强心剂,目的就是为了能让印度人民重新燃起希望,不过如果印度政府能够将重心着重放在防疫工作中,尽早控制住疫情,国内群众也不会爆发抗议,这比拿出一份连自己都无法信服的名单更有意义。

不得不说,如果按自信来排名的话,印度确实是“世界第一”有力竞争者。不过对于此名单,各国并没有放在心上,美国甚至还在近日宣布要与印度进行军演。由此可见,美国并没有将这份名单放在心中,也并不打算与印度计较,而其他国家更是直接无视这份名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