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迫无奈?大众公布电动车销量,这数据好看吗

2021年07月22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集团发布国际新闻稿宣布,旗下各品牌在 2021 上半年的纯电动车销售表现优异。2021 年仅用了 6 个月的时间,纯电动车型销售数量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已翻倍成长,突破 17 万辆的水平。

大众集团表示,各品牌相继在主力级距推出新产品,乃是最重要的成长动力之一。下半年随着新车款持续扩张至全球各市场,纯电动车的成长动能可望更加强劲。

2021 上半年新 EV 尽出,第二季冲刺成绩

在 2021 上半年,大众集团旗下就有包含 大众ID.4、大众ID.6、斯柯达 Enyaq iV、奥迪 Q4 e-tron、奥迪 Q4 Sportback e-tron、奥迪 e-tron GT 与保时捷 Taycan Cross Turismo 等全新电动车款推出。

加上现行贩售的大众e-up!、ID.3、奥迪 e-tron 与保时捷 Taycan 等车系,2021 上半年已缴出 170,939 辆的电动车销售成绩,较 2020 年同期的 64,462 辆有着 165.2%的翻倍成长。

集团解释,在第一季交出 59,948 辆(较去年同期成长 78.4%)后,随着疫情暂缓以及新车生产步上轨道,第二季的销售数字急速攀升 110,991 辆(较去年同期成长 259.7%),因此为在 2021 年的中场写下优秀的成绩。

其中,2021 上半销售成绩最佳的纯电动车前 5 名,大众集团整理期数字如下所示:

大众ID.4:37,292 辆

大众ID.3:31,177 辆

奥迪 e-tron (含 Sportback):25,794 辆

保时捷 Taycan (含 Cross Turismo):19,822 辆

大众e-up!:17,890 辆。

依照各品牌销售区分,则是:

大众:92,859 辆(54.3%)

奥迪:32,775 辆(19.2%)

保时捷:19,822 辆(11.6%)

斯柯达: 17,697 辆(10.4%)

Seat:6,172 辆(3.6%)。

欧美中市场获青睐,ID.4、ID.6 新车再强化销售

在各区市场表现上,则是由集团主场的欧洲拔得头筹,以 128,078 辆的数字(占集团电动车销售 74.9%)以及 26%的电动车市占率,领导了当地电动车市场;美国交出 18,514 辆,占集团电动车销售比 10.8%;在国内,则是以 18,285 辆、10.7%的集团电动车销售比位居集团第 3。

在欧洲市场,去年上市的 大众ID.3 是销售表现最佳的车系;而 ID.4 纯电SUV在今年于欧美中等地推出后,更受消费者欢迎,并在全球的销售表现挤下了 ID.3。6 月起,7 座SUV ID.6 在国内上市,可望为第三季再添一剂强心针。

PHEV 亦有好成绩,同期成长逾 200%

此外,大众集团在插电式油电车 PHEV 领域的耕耘,亦在上半年获得收获。集团补充,在 Plug-in Hybrid 车款部分,上半年一共交出 171,300 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 56,303 辆,不仅翻倍,成长率更突破 200%。

大众集团电动车交车状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