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又一款中型SUV来袭,网友:能不能成爆款,关键看定价

2021年07月22日 21:15:05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众所周知,领克在20万这个价位区间内已经站稳脚跟,旗下的01和05都有着相当不错的销量表现,正所谓人往高处走,车也一样,领克一直垂涎沃尔沃的SPA架构,经过几年的等待后,沃尔沃也终于开放出使用权,领克也顺势推出中型SUV-领克09。此外,新车也在日前开幕的粤港澳车展展出,那么新车表现是怎样的呢?今天不妨一起来看看。领克又一款中型SUV来袭,网友:能不能成爆款,关键看最后的定价

外观设计方面,领克09使用了一套最新的造型,没有沿袭了以往的贯穿式横向格栅,而是换用了垂直的直瀑式设计,与沃尔沃比较接近。不过市场上对于这套设计还是属于适应期,所以网上的舆论褒贬不一。两侧大灯依旧是分体式设计,下半部分完全融入到格栅当中,一体感很强。机盖两侧高高隆起的造型赋予车身更多力量感。

来到侧面,车身看起来修长且魁梧,并且针对A/BC柱进行了熏黑涂装,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效果。前翼子板加入装饰面板,彰显不一般的身份定位。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为2984mm,数据远超汉兰达,定位中大型SUV。相信车内空间会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后风挡使用了大面积的倾斜,不至于像传统SUV那样古板,尾部使用贯穿式尾灯设计,符合当下审美需求,简洁的设计看起来就非常新颖。内部的精状式尾灯点亮后有着相当高的辨识度。中间使用了一段亮黑近饰板进行填充,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领克09的中控造型同样有着创新,显示出不错的科技层次感,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有着不错的档次感。中控台和车门门板区域采用了大面积真皮材质以及木纹饰板进行覆盖,无论是观感还是质感都是能满足需求。当然,科技配置自然不可能缺席,大尺寸液晶仪表、中控屏、电子档把、可触控操作的空调控制面板均都一应俱全。另外,音响不再是之前的燕飞利仕,而是换用了BOSE品牌,预计效果也会更上一个阶梯。

空间方面,领克09这次主打的是多人出行,采用2+2+2布局,其中第二排均可以支持前后以及靠背角度调节。只要第二排稍微向前移动一下,大概留下3-4指的水平,那么后排就可以获得接近一拳的距离,满载时空间还是能有保证的。

SPA平台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毕竟除了XC40之外,其余车型都是基于这个架构打造而来。这次领克09用上了SPA,现在真的可以说是百分百的沃尔沃血统了。因为之前的CMA架构更多只是参与研发,吉利的色彩占比还是比较大,这也是为什么领克的产品被人吐槽的点。

动力方面,领克09搭载了以一台2.0T发动机为主体,多种组合在内的动力形式。包括2.0T+8AT以及48V轻混的机械四驱、2.0T+8AT的插电混合动力、2.0T的HEV混合动力。最大马力从252匹起步一直可延伸至431匹。

车型前景

综合来说,领克09象征着领克品牌跳脱出如今的舒适区,继续向着更高的价位区间冲刺,这其中不仅仅需要技术,同时也需要胆量。而在我看来,领克09这次可以说很有机会,尽管对比汉兰达存在品牌以及历史口碑差异,但高打低一向都是自主品牌的优势,这次领克09可以利用SPA平台来弥补这一系列的差距。就目前而言,产品力已经没有问题了,如果未来能在价格层面再来一次"绝杀",那就再好不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