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8秒破百,1.94平米超大天幕,雷诺江铃将推出全新纯电动车羿

2021年07月22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汽车产业的未来在新能源领域,谁能把握风口抢占先机,就等同于抓住致胜之匙,能够在残酷竞争中寻得生存空间。看到特斯拉比亚迪等车企风头正劲,大众、日系两田也投入巨资研发电动车型,雷诺江铃如坐针毡,不甘被时代大潮淹没。在等待许久之后,其终于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GSE,中文名为羿,并打出“全球先锋智电轿跑”口号,期待该车能够像中国古代神话英雄后裔那般,成为人们心中非比寻常的存在。

先锋哲学极富美感,时尚前卫匠心独具

在外形方面,羿采用先锋哲学理念,注重古典与现代激烈碰撞,视觉冲击相当出彩。前脸部分,封闭式进气格栅既能有效降低风阻,同时也彰显其新能源车身份。分体式前灯组照明效果出色,“箭矢式”造型别具一格。其内置LED光源由顶尖品牌欧司朗倾力打造,照射距离长达130米,可以有效缓解夜间行车压力。其下方进气口为梯形格栅,内部架构在经过熏黑处理后更显激进,让人过目难忘。

羿车侧协调流畅,没有过多复杂元素修饰。隐藏式门把手堪称亮点,既提升该车时尚感,同时也方便使用。其能自动识别智能钥匙和手机钥匙,提前弹出,自动闭合,特别是在双手都拿东西的时候相当实用。在这里需要重点介绍一下羿的Double-key智能钥匙,其不仅握感舒适,同时按键布局十分合理,红黑两种配色也相当显眼,掏出来就觉得倍有面。

智能体验超出想象,多种配置科技领先

如上文所诉,羿以“全球先锋智电轿跑”为标签,在科技性上当然不能名不副实。其车内采用环抱式座舱布局,充分利用4675mm长度和2750mm轴距,既方便驾驶者操控车辆,同时也提升驾乘舒适度。该车全景天幕尺寸达到1.94平方米,能够带你在行驶途中感受各色风景。很多人都担心其在夏天会不会导致车内温度过高,但羿早就有所准备。此天幕采用镀膜夹胶技术,在内侧还用纳米级镀铬涂层,不仅有效提升隔热率,还可以隔绝多达98%紫外线照射,避免出现“火炉”困境。

羿还配有EZOOM-Pilot 3.0自动驾驶系统,在智能性上处于业内领先水准。该套系统通过TDA4芯片和英飞凌ASIL-D安全级微处理器,加上24个传感器,能够在部分道路上解放双手,让驾驶者得以放松。特别是在城市上下班高峰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可以自动跟车,让走走停停的烦恼烟消云散。除此以外,APA一键自动泊车功能精准性高,这对很多新手来说能够省却很多停车麻烦。科大讯飞车载生态让人期待,其支持8种手势识别,在人机交互体验上出类拔萃。

动力输出马力十足,强强联手前景光明

羿在动力上和后裔射日时的箭速有得一拼,其搭载前后双电机组合,最大输出分别达到110/60kW。考虑到消费者不同需求,其或许还会推出单电机版本。该车动力输出极为强劲,零百公里加速仅需用时5.8秒,驾驶体验超出想象。在安全属性上,羿也下足功夫。该车配有44块1500Mpa热成型钢铝复合材料,相当于为整车加上一层厚厚“保护膜”。在电池自燃新闻屡见不鲜的今日,羿将电池组以高强度钢层层包裹,为安全持续加码。为应对不同环境考验,羿还进行高原、高温和极寒测试,针对存在问题逐一解决,不断提升防护效能。

此番下大力气宣发新车羿,雷诺眼光不仅仅局限在国内市场。其早已谋划与江铃集团合力打造“能量工厂”,并在去年年底正式启用。一旦羿开启量产模式,该车同时也将登陆欧洲,成为雷诺网约车业务中坚力量。拥有江铃七十多年造车底蕴背书,加上雷诺百年口碑积淀,届时强强联手、双线作战的羿必将会爆发出巨大能量,不仅冲击新能源车领域现有格局,也会赢得诸多消费者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