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功两驱还是高功四驱,吉利星越L怎么选?

2021年07月22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作为吉利今年最重磅的SUV产品,星越L有着很高的市场热度,亮相至今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如今,星越L终于正式上市,推出2.0T低功率、2.0T高功率两款动力共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72-18.52万元。那么,星越L的两款动力该如何选择,哪款配置更值得购买?话不多说,我们直接进入正题。

低功率还是高功率?

吉利旗下2.0T发动机有190马力、218马力、238马力、254马力四个版本,被广泛应用在吉利领克两大品牌之上。此次星越L搭载的是218马力和238马力的2.0T发动机,峰值扭矩分别为325N·m、350N·m,两者参数差距不明显,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也仅相差0.2秒(分别是7.9秒、7.7秒)。

不过,两款动力的传动系统有较大差别,低功率车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而高功率车型采用了爱信8AT变速箱,同时还搭载了博格华纳第六代适时四驱系统,机械规格的差距显而易见。

从驾乘品质的角度来看,2.0T高功率车型显然更具优势,动力顺滑、响应积极、换挡平顺,同时四驱系统还强化了其行驶稳定性和通过性。当然,低功率车型的驾乘品质也不差,只是由于硬件上限更低,其实际表现要稍逊一筹。

但是,因为整备质量更轻且采用前驱形式,低功率车型的油耗表现更加优秀,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8L,而高功率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则为7.8L。另外,在配置相近的情况之下,低功率车型要比高功率车型便宜两万元,再加上低功率车型还提供了舒适型、豪华型两款入门版本,其价格优势较大。

笔者认为,如果只是日常城市代步,2.0T低功率车型足以满足多数人的需求,并且其买车和用车成本要比高功率车型低不少,更实惠一些。但如果你身处的地区雨雪天气较为频繁,还是有必要选择带四驱系统的高功率车型,毕竟行驶安全性不容忽视。

豪华型还是尊贵型?

低功率车型四款配置中,低配舒适型(13.72万元)可以直接淘汰。虽然其价格便宜,但作为一款家用SUV,缺失了侧气帘这项极为重要的安全配置显然是不可接受的,要知道,在关键时刻,侧气帘就是救命的装备。

豪华型(14.52万元)可以考虑入手,基本的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都没有缺席,能够保证用户便捷、安心地用车,价格也只比舒适型增加了8000元,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但是,豪华型无法选装翠羽蓝车漆和内饰,如果你中意这款配色,不仅需要购买尊贵型以上的配置,而且要额外加价5000元,这一点吉利做得不够良心。

尊贵型(15.52万元)的性价比最高,它的配置相较豪华型实现了跃升。仅多花一万元,就增加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主驾驶座椅加热/通风/记忆、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加热、副驾驶娱乐屏、矩阵式大灯、氛围灯、前排隔音玻璃等配置,同时轮毂升级至19英寸,液晶仪表升级至12.3英寸,整车档次感和乘坐舒适性都大幅提升。

在笔者看来,星越L不同于博越,其定位较高,目标消费群体的需求也不仅限于基础功能,尊贵型带来的更加豪华的用车体验是值得买单的。

旗舰型(16.52万元)的必要性就不那么大了,同样是价格提高一万,但增加的配置远不如尊贵型那么丰富,而且BOSE音响、后排独立空调、隐私玻璃、抬头显示、蓝牙钥匙等配置也不会让用车体验感得到大幅提升。

高功率车型的情况类似,尊贵型就够了,没有必要上旗舰型。另外,高功率尊贵型要比低功率尊贵型多出主动降噪和BOSE音响,也算是锦上添花。

总结:星越L性价比相对较高的配置有三款,低功率豪华型、低功率尊贵型、高功率尊贵型。笔者最推荐低功率尊贵型,如果对四驱系统有刚需,则推荐高功率尊贵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