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内想选7座合资SUV,为何纯电车型少之又少?

2021年07月22日 23:2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出于家庭结构“升级”的需求,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准备购入7座车型,其中,要数7座SUV最为热门,再具体点,是30万内的合资7座SUV。而说到这一细分市场,就不得不提到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别克昂科威PLUS这些车型。当然,还包括像大众揽境、途昂这样的中大型SUV。

不管是汉兰达也好,还是途昂,它们都是传统燃油车。而对于想买辆合资7座纯电SUV的消费者,就有点犯愁了,因为能选的车型少之又少。具体来看,30万内的合资7座纯电SUV,也就大众的ID.6 X和ID.6 CROZZ了。那么问题来了,新能源车型如今这么火,为何在7座SUV这块,显得如此冷门呢?

个人觉得,这主要还是和车型功能性相关。都知道,选择7座SUV的人群,他们的核心需求是“第三排”,也就是能多坐两个人。比如一些近郊出行,还有自驾游,7座SUV可以载更多的人去更多的地方。而纯电版7座SUV的优势在于动力,因为电能驱动车辆,很少有动力不足。而燃油版车型,一般都是2.0T发动机为主流,论绝对动力,肯定没有6缸发动机从容,所以纯电车型就不存在性能不够了。

出行半径限制了7座纯电SUV市场?

但是纯电SUV有个问题,那就是续航和充电。换言之,这也是当下所有纯电车型存在的“短板”,只是7座SUV会更明显。试想,现在多数家庭选择纯电车型,都是以通勤代步为主,其用车场景在都市,而非远行。但是,选择7座SUV的人,他们难道用车半径只是300、400公里内吗?虽然现在的纯电车型续航已经很不错了,但是论出远门的便利性,还是燃油车更放心。

和7座燃油SUV竞争,短期没优势?

另外一点是价格,就7座中型SUV来说,30万内有太多的选择,包括汉兰达、锐界都可以选,并且这些车型从可靠性到体验,已经是非常成熟。而纯电SUV要面临的是价格,就拿ID.6 X来说,其起步价23万多,但是续航仅436km,而续航上500km的版本,要26万多起。这个价格对于电动车来说不贵,但是同样价位,又有太多燃油车可以选,这本身就形成了正面竞争。再者,要让一款7座纯电中大型SUV价格下探到30万内,对于一些车企来说,有点难。

阿川评车

很多人常问,纯电车型会不会取代燃油车?我认为这是时间问题,而当下,燃油车和纯电车是互补的关系,二者并不冲突。或者说,纯电车型当下更适合通勤代步,车型不需要太大。而7座燃油SUV,还是“烧油”更实际。当然,也不排除未来像汉兰达、途昂这些车型推出纯电版。很多时候,当市场的需求出现,自然会有相应的车型涌入市场。目前7座纯电SUV很少,至少说明市场需求不大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