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大暴雨无情,沃有情

2021年07月23日 06:59:01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郑州突降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三天下了去年一年的雨量。仅7月20日16-17时,郑州本站降雨量达201.9毫米,超过我国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

在郑州的马路上,随处可见泡在水里的汽车。车主们不敢开车,担心泡水熄火、发动机受损,但出行不便又急需用车;经销商们既烦恼资产因暴雨泡水受损,又担心业务量大降影响公司运营。

7月20日,郑州,积水及腰,行人艰难地涉水

但暴雨无情,人间有情,不少车企向灾区伸出了援助之手。

7月20日晚上,沃尔沃汽车发布了通知,推出了扶持经销商、帮助当地车友的一系列救援政策。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说,“要和经销伙伴们、车主们在一起,共克时艰!”

沃尔沃连夜行动

沃尔沃汽车在郑州并无工厂,但在听到郑州特大暴雨的第一时间,沃尔沃汽车就想到当地的经销商和当地车主。为了掌握受灾情况,沃尔沃汽车在第一时间,了解并摸底了了郑州经销商和车主受灾情况,并紧急召开会议,迅速出台了扶持政策。

正在发愁暴雨的沃尔沃郑州车主们,意外地收到了沃尔沃汽车发送提示风险和救援短信。沃尔沃汽车要求:一旦客户致电救援客户,必须20分钟致电一次确认状态;在郑州车友群内沟通提醒,组织车主应对灾情。与此同时,沃尔沃汽车抽调出大量的救援车,每一家郑州4S店都接到通知:协调出两辆专用救援车。

特大暴雨,令经销商们压力山大:暴雨、深深的积水,淹没了不少经销商存放的商品车、零部件。暴雨影响了居民出行,也影响了经销商的销售、维修运行。在了解到经销商经营压力后,沃尔沃汽车对经销商扶持了五大扶持政策:

第一,郑州全面取消7月份销量目标考核,助力经销商伙伴积极调整姿态,恢复信心,稳健运营;

第二,在零附件订购,配件回运,客户调研等方面给予政策调整;

第三,协助经销商妥善处理水淹商品车,倾力支持服务经销商;

第四,对三季度质量检核涉及的考核项目进行豁免,为受灾地区经销商减负松绑,助力快速恢复运营;

第五,对展厅受损物料全面补充支持,以确保经销商展厅正常运维。

“沃”们在一起

这并不是沃尔沃汽车第一次和车主、经销商在一起。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沃尔沃汽车也用最直接、最务实的方式与经销商伙伴携手前行,共克时艰。

在疫情最严重时,经销商的承受能力受到极大挑战:一方面,各地4S店几乎无人上门,客流大幅下滑直接影响到经销商的销量。另一方面,银行还款压力、员工支出等压力仍在。在疫情发生以后,沃尔沃汽车第一时间预判到了对业务的影响。沃尔沃汽车上下决定:经销商的安危是考虑的第一要务。

为降低突发疫情给经销商在经营上带来的压力,沃尔沃汽车决定放宽业绩考核,并且不设定2月份销售目标;同时,考虑到经销商及其员工的收入可能因为疫情受到影响,为减轻经销商的用工成本压力,沃尔沃汽车为经销商提供总额超千万人民币的专项用工补贴。另外,考虑到经销商现金流压力,沃尔沃汽车还从多方面入手全面为经销商助力。如,加紧与银行进行磋商,降低小部分经销商的到期还款风险;对处于在建阶段的新授权4S店等项目,均在约定开业日的基础上延长豁免期;暂停经销商标准审计等现场检核项目;暂停面授课程和到店辅导,加强线上课程内容,供经销商的员工在线进行技能提升;加强近期的线上营销投入和支持等。

事后,经销商们反映:这些务实和有力的支持,有效减轻了运营压力。

据了解,近年来,沃尔沃汽车一直在为经销商做实事。比如针对近年来持续高企的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沃尔沃汽车主动给经销商减负,对库存进行优化,在提升库存周转率的同时优化了备库结构。更为直接的是,沃尔沃汽车还为经销商制定了利润改善计划,提升经销商的新车单车盈利,实现互惠共赢。

沃尔沃汽车看来,经销商、车主们都是自家人,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