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务部:将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 今年汽车销售有望实现正增长

2021年07月23日 07:36: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021年7月2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超过6000亿元,同比增长28.7%,新设外资企业快速增加。

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进一步完善促消费政策措施,储备一批扩内需促消费的新政策。

朱小良还指出,从下半年情况看,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促消费政策措施不断发力,将会为汽车市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芯片供应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一些因素也会对汽车市场造成一定影响。综合研判来看,我们觉得今年全年的汽车销售有望实现正增长,扭转连续三年持续下滑的局面。

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这篇大文章,加快推动构建梯次消费、高效使用、绿色循环的汽车市场新发展格局。一是加快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调整优化汽车管理政策,破除制约汽车购买使用障碍,释放汽车消费潜力;二是深化汽车流通领域放管服改革;三是推动取消对二手车交易的不合理限制,进一步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四是完善汽车流通领域相关管理制度,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优化汽车消费环境。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新设外资企业超过2.3万家,增长47.9%,累计设立超过106万家。

从引资结构看,制造业使用外资增长9.9%,增速为近10年同期最高;服务业使用外资增长33.4%。

从主要投资来源地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盟、欧盟实际对华投资同比分别增长49.6%、50.7%和10.3%。新加坡、韩国、德国实际对华投资同比分别增长53.6%、29.9%和2.4%。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郭婷婷表示,开放高地示范带动作用明显。21个自贸试验区实际使用外资1008.8亿元,以不到千分之四的面积吸引了近17%的外资。海南自由贸易港新设外资企业和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3.9倍和5.7倍。

对外贸易快速增长,上半年,货物进出口18.1万亿元,进出口、出口、进口同比分别增长27.1%、28.1%、25.9%,两年平均增长10.8%、11.3%、10.3%。市场主体活力明显增强。有进出口实绩企业47.9万家,增长8.1%。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35.1%,高于整体增速8个百分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