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承认BJ90是台好车,但你卖100万就过分了

2021年07月23日 07:4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售价99.8万-128.8万的BJ90再一次刷新了我对中国品牌售价极限的认知,至少让我明白了有一些车型的定价,是不基于市场需求考量的。

对于北汽来说,其清楚的知道BJ90这台车型为何而来,其不是为了市场化需求而来,百万定价更像是一种标志性价格,它标志着北汽高端车的到来。

​虽然这台高端车与奔驰某款旗舰SUV有着非常奇妙的关系,但这并不影响BJ90是一台“国产车”的客观事实,同时也是因为BJ90与奔驰某款车型的关系,才让它在市场中有着如此关注度。

从参数上来说,全新一代BJ90搭载3.0T以及4.0T发动机,其中3.0T发动机拥有333Ps最大马力以及480牛米最大扭矩,匹配9A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弱。

4.0T动力系统更为恐怖,有着422Ps最大马力以及600牛米最大扭矩,匹配一台9AT变速箱。从技术标准上来说,BJ90的确是一流水平。

​但,其实我们聊产品力就已经输了,因为对于BJ90来说,其根本不考虑市场有多少销量。

百万预算放在今天能够选择到更好的车型,说白了BJ90就是老款奔驰GL的换标车,车市发展到今天,即便是奔驰复产了老款GL车型,悬吊奔驰车标的GL在市场中也难以有出色的市场表现。

曾经的百万级豪华SUV都已经降到了70万乃至60万级。

奥迪Q7从曾经的100万降到了今天的55万,宝马X5也降到了60万,奔驰发展到今天,实力更加雄厚的GLS也只是售价百万。

BJ90的对手都是一群虎狼,不过好在北汽并没有想要做好这台车的准备。

毕竟对于用户市场来说,百万预算能够选择到的车型无比之多,譬如说一台配置不错的全新保时捷卡宴,亦或者说一台全新的路虎卫士顶配车型,同时揽胜目前价格也是在百万区间。

​所以说,BJ90是一台市场不会考虑的车型,原因很简单,这个预算区间有无数个比BJ90更好的车型能够选择。

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北汽没想着好好卖,用户也不打算买的高端旗舰SUV,虽然它骨子里是奔驰,虽然它性能不算弱,但是从目前的市场分析,百万预算有更多更好的品牌、车型能够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