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暴雨天车辆泡水了,保险公司会赔偿吗?

2021年07月23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近日,郑州遭遇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天灾降临,人民的财产和安全受到严重损失和威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救援力量快速集结驰援郑州,人民捐款捐物力挺郑州,希望郑州早日恢复正常。

天灾无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我们根本无法阻止。所以预防灾害、应对灾害的相关知识,我们真的有必要好好学习一下,关键时刻能够减小损失和伤害。今天我们来就聊一聊:遇到暴雨灾害,作为车主的我们该如何应对。

遇到自然灾害,保险公司会赔偿吗?

这次郑州大暴雨,大家可能通过网络能够看到,路面上有很多车辆被积水淹没、冲走,场面让人非常痛心。那么肯定会有人问:这些“受灾车辆”保险公司会有赔偿吗?假如没有赔偿这些车主将蒙受重大损失,太可怜了。

根据相关保险规定:车辆遇到自然灾害(除地震以外),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地陷、崖崩、雪崩、雹灾、泥石流、滑坡,海啸等灾害所造成的车损,保险公司都会赔偿。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保险车辆在淹及排气筒的水中启动或被水淹及后因过失操作不当致使发动机损坏而造成的损失免责。也就是说车辆泡水之后再启动车,导致车辆损坏的,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所以当我们的车辆被水淹没时,记住不要再去着车,以防水倒灌损坏发动机,保险公司不赔偿。

雨天行车需要注意什么?

以上我们聊了关于泡水赔偿的相关事宜,下面我们再来聊一聊:暴雨天行车,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首先,如果是在市区行驶,我们尽量避开被水掩盖的路段,因为被水掩盖的路面可能会存在坑洞或者异物,容易导致陷车、排气管进水、轮胎被扎破等情况。

其次,如果路面积水较多,应该停车确认积水深度,如果积水超过排气管高度,建议绕道行驶。有句话叫做:快走沙,慢走水,涉水时一定要挂低挡行驶,稳住油门,低速通过,切勿中途停车、换挡,否则容易导致车辆熄火,发动机受损。

第三,在高速行驶遇到暴雨天气,由于路面雨水较多,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力降低,一定要适当降低车速,扶稳方向盘,防止车辆失控。另外,暴雨天气能见度较低,需要开启雾灯提示前后车辆自己的位置,如果水雾太大,可以开启双闪指示灯。

还有,如果暴雨持续不断,建议行驶到就近的服务区避一避,或者就近下高速,等雨量小了再继续行驶。

最后:

如果遇到极端天气,情况允许的条件下,我们尽量不要开车,毕竟安全第一。如果在行驶过程中遇到极端天气,一定要保持冷静,科学操作,以保证自身安全,减小损失。另外,我们还要学习和掌握紧急时刻的逃生技巧,以防万一。当然这些是在驾校学不到的,需要我们平日里主动去了解学习。希望这一期的内容对大家有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