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奥迪Q5L对比宝马X3,怎么选不后悔?

2021年07月23日 14:06:03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当我们拿到这台新款Q5L以后,本来打算喊上X3跟GLC L,来一场三车对比的较量。因为比起新款Q5L自身的变化,我想那些准备入手豪华中型SUV的朋友更关心的是如何从BBA之间作出选择的问题。但最终考虑到GLC L的终端定价跟前两者的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这回的主角仅留下Q5L与X3。鉴于这两台车大家并不陌生,那些常规的问题咱们就略过了,只挑重点来聊。

开得舒服与坐得舒服

坦白说,这两台车都能归属到好开的类型中。但X3的好开是容易感知到的,包括点火瞬间的排气声浪、更加跟脚的油门响应、更加利索的降挡动作,细腻的转向手感,这些甚至不需要Sport模式的推波助澜,光是Comfort模式便能让人回味半天。在意SUV的功能性,又不想舍弃驾驶感受的人,X3便是你的菜。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X3没有跟随轴距加长的潮流,导致后排的纵向空间确实不太拿得出手。但座椅的贴合度比Q5L做得好一些,且后排座椅的靠背支持角度调节,这些细节的处理让X3坐起来反而比Q5L更容易找到舒服的坐姿。

从X3下来,再开上Q5L,明显能察觉到它的转向是轻盈的,动力的发放也是柔顺的,明明45 TFSI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比隔壁的X3 28i更亮眼一些,但Q5L的性格显然更加平和,两台车的性格差异却抹平了这点差距。因此开着Q5L通勤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它完全不会给驾驶者丁点的压力,哪怕家里的女主人也能轻松上手。

噢对了,Q5L这次微整形挺成功的,起码在车身轮廓没大改动的前提下,新车的油腻感减轻了不少。如果你愿意把预算再拔高些,还能选装帅气的前后红色刹车卡钳以及20英寸Audi Sport轮毂,骗骗不知内情的路人说这台是SQ5,说不定真有成功的可能性。

另外,老款Q5L入门版的配置实在太丐了,幸好奥迪也意识到这点。因此改款以后,Q5L不仅把运动套装下方给入门版,同时虚拟座舱、电动尾门、前后驻车雷达、LED大灯这些配置均悉数奉上,让40 TFSI时尚动感型一跃成为Q5L家族中性价比最突出的一员。

它们存在的不足

现在汽车更新换代的节奏实在太快,当大家已经习惯了层出不穷的视觉冲击后,再来看Q5L和X3,难免会嫌弃它们的车厢不够前卫,智能化程度也不够高,语音识别功能也仅仅停留在机械的语音指令上。

其中Q5L前排储物空间不太够的问题依然存在,即使车机升级为MIB 3以后,原本挡把前方的触控板被储物格所取代,但随身的手机、钱包还是没法找到比较合适的放置地方。而且Q5L后排座椅不支持靠背角度调节,舒适性难免打了折扣,长时间乘坐挺累的。

再说回X3,除了后排纵向空间相对逼仄以外,低速松开油门时还会有顿挫的情况出现。此外,近期缺芯问题导致了它的配置有所调整,包括25i/28i不提供增强型驾驶辅助和ACC自适应巡航选装,30i取消标配增强型驾驶辅助。此前的前排座椅的靠背宽度调节、腰部支撑调节均改为主驾侧调节。其实宝马的主动安全辅助系统挺好用的,如今因芯片原因被取消,或多或少都有点遗憾。

怎么买最划算?

新款Q5L上市后,优惠力度相对老款有所减少,目前大多在15个点上下浮动。以最入门的40 TFSI 时尚动感型为例,算上购置税、保险等费用,39万左右能落地开走,这也是性价比最高的版本。但因缺芯导致的产能受限,Q5L往后的优惠力度也会慢慢回缩,打算入手的朋友得留意了。

X3的优惠力度没有Q5L那么大,但X3入门价更低一些,因此X3 25i的落地价跟Q5L 40 TFSI时尚型持平。其实25i的动力不算肉,只是25i的配置水平低于同价位的Q5L,因此不妨把预算稍微提高些,直接入手28i会更加划算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