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4马力+300牛·米!这台小型SUV够不够劲?

2021年07月23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奕泽E进擎显得十分精致,同时不失潮流感。前进气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下方则开了一条缝,这或许避免了封闭式设计的枯燥,显眼的“EV”标识、蓝色的丰田LOGO足以“暴露”其身份。前包围两侧的黑色饰条设计是燃油版车型不具备的,这好像“呲着牙的小怪兽”一样,增加了视觉侵略感。

一汽丰田-奕泽E进擎

灯光方面,中低配车型在照明上使用的是卤素光源;而顶配车型则使用的是LED光源。全系车型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及自动头灯配置。

车侧线条漂亮、大胆,前翼子板、后车门处的弧线十分夸张、飘逸,而且车侧呈现向中间收紧的状态,营造出了紧凑的视觉效果。车尾设计风格激进,尾灯没有像其它车型灯组一样安分的局限于车身表面,它干脆成为了一个凸出的个体,这带来了不一样的效果。后包围黑色饰板面积较大,为该车增添了SUV应有的野性。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75mm,轴距为2640mm。

内饰方面,并未使用过多的新能源设计元素,整体布局比较中规中矩。中控台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视觉、触觉符合该级别产品应有的表现。全系车型均配备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界面设计规矩,上手难度很小。对于纯电动车而言,系统加入了能量流、充电量等信息显示,并支持道路救援呼叫、蓝牙、CarLife手机互联等常规功能。

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左右两侧分别为功能控制按键,下半部分还配有亮黑装饰点缀,握感很饱满。顶配车型采用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非常有科技感,各种功能使用起来极易上手。在节能、普通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下仪表界面有所不同,但信息布局相同,整体效果差异不大。

座椅造型漂亮,靠背的包裹性也不错。低配车型采用织物材质包覆,中高配车型则采用了仿皮+真皮材质包裹。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座垫长度、上扬角度一般,且填充物较硬,后排地板中间也存在凸起,座椅支持按4/6比例放倒。

动力方面,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04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300N·m,与之匹配的为电动车常见的固定齿比变速箱。同时采用54.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0km,在快充模式下,50分钟可将电池电量充至75%,而慢充模式则需要6.5个小时将电量充满。

推荐车型:2020款 E·智行版

不可否认,丰田并不是新能源领域的“快枪手”,但是好饭不怕晚。丰田奕泽E进擎无论从它的安全性、空间以及续航等方面,都是可以与同级别车型拉出来较量的,也可以说这款车在同级别中,算得上是十分“抗打”的车型。

车系中较为推荐入门车型,配置较为丰富,对于日常使用来说足矣,尤其是极为全面且丰富的安全性配置,常见的有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帘,还拥有同级别罕见的膝部气囊以及副驾驶座垫式气囊。而主动安全方面,还提供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等多项高阶安全配置,为日常行车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根据汽车之家真实车主价格显示,这款车型目前在终端有1.8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如果你对这款车型感兴趣的话不妨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