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电动车“铺路”?雷诺或借吉利CMA架构生产燃油车

2021年07月23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有消息称法系阵营雷诺品牌正寻求与吉利集团合作,希望借助吉利CMA架构生产燃油车。对此,雷诺方面尚未有官方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雷诺吉利已经有合作消息传出。今年1月初,吉利控股集团旗下豪华品牌路特斯雷诺集团签署了开展合作的备忘录,未来将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其中包括与雷诺子品牌Alpine联合进行电动跑车的研发。

目前,雷诺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发展状况并不顺利。经历连年销量下滑后,2020年4月,雷诺发布公告称,将其持有的50%东风雷诺股权转让给东风汽车,东风雷诺停止雷诺品牌相关业务活动。雷诺在华乘用车业务就此搁置。雷诺中国方面对此的解释是经营重点从乘用车转向轻型商用车和电动车领域。

雷诺在国内市场的商用车业务同样面临窘境。其轻型商用车主要依靠华晨雷诺,但目前雷诺国内在售商用车型并不多,走量车型主要是阁瑞斯和华颂7两款车型。

事实上,对于雷诺集团而言,其业务中心更多在于欧洲市场,但毕竟中国市场体量庞大,雷诺也不会无动于衷。今年1月份,雷诺集团正式对外发布了“Renaulution”全新战略规划,该战略一方面提出希望继续强化在欧洲电动市场的地位;另一方面,对中国市场也进行了阐述,“Renaulution”战略提到:“中国在雷诺集团的全球战略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按照雷诺集团的说法,目前在中国市场,集团的战略重点是电动车和轻型商用车领域,开发本土品牌的车型,并将重塑在中国的商业模式,利用在中国的资产,同时借助中国具有竞争力的产业生态系统,为中国以及全球市场开发新的移动解决方案。

在该战略提出后不久,雷诺在3月宣布调整中国组织架构,任命苏伟铭为雷诺中国首席执行官。苏伟铭此前是大众中国副总裁,以敢于挑战,擅长开辟新业务闻名,十分契合目前想要在国内市场转向电气化的雷诺汽车。

雷诺目前在国内市场的电动车业务通过易捷特新能源和江铃集团新能源两家合资公司展开,但这两家新能源公司刚刚起步,市场表现并不佳。有分析表示,如果雷诺通过吉利生产燃油车,其思路可能是借助低成本优势,利用燃油车产生的收益来大力发展纯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