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大众速腾实车曝光,换装帕萨特同款前脸,配悬浮式中控屏

2021年07月23日 14:33: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大众汽车这段时间可谓是动作频繁,几款重磅新车相继亮相,将进一步巩固其市场“王者”地位。例如上汽大众新款帕萨特,不仅车身加长,还首次采用不同前脸的外观设计策略,在继承商务基因的基础上,融入了时尚潮流设计元素,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另外新途观L和新途观X,同样在产品力方面做出很多升级,面对不断提升的竞争环境,更有底气接受各种挑战。

全新一代凌渡更是焕然一新,前脸大嘴式格栅,笑脸设计抢足回头率,车身大溜背造型更凸显运动风格,同时还将采用无框车门。内饰连体式曲面屏幕,搭配全新三辐式方向盘和造型小巧的换挡拨片,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这些运动、科技时尚元素也必将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心。可以看到,上汽大众新车层出不穷,但一汽-大众也没闲着,这不,最近新款速腾谍照曝光。

众所周知,速腾此前一直是A+级轿车市场的绝对王者,虽然期间偶有车型来挑战它的江湖地位,但大都铩羽而归。直到去年年末到今年年初,A+级轿车市场掀起一阵波澜。先是半路杀出一台吉利星瑞,以换标沃尔沃S60的产品实力向速腾发起挑战,没想到还大获成功,如今月销稳定在万台以上。后续丰田又拿出亚洲狮与凌尚想在A+级市场分上一杯羹,于是乎,中期改款的速腾顺势而来。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前脸被裹上了厚厚的伪装涂层,但细节还是能看出不少端倪,相比现款在售车型,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中网格栅的重新设计,从传统镀铬多横幅改造为“单横幅+断带点阵”设计,与大灯之间的融合度会更高、视觉上的立体感也随即增强。中央LOGO处加入了一条粗壮的饰条,参照现阶段大众车型外观的换新策略,我们推测它可能是一条发光的LED灯带,同时保险杠两端的独立导流孔的尺寸有了明显扩展,这种造型设计与刚刚发布的新款帕萨特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另外,内饰也是这次速腾改款的重头戏,现款车型在内饰方面属于短板,中规中矩的“大众风格”在智能科技化程度远远不如一些主流国产车型,而大众似乎也有意改变这一刻板印象,近来推出的几款新车都在尽力向着数字化方向靠拢,吐槽已久的套娃内饰,也终于在新款速腾身上看不到了。其中控屏由现款的内嵌式变为悬浮式造型,并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与全液晶仪表形成了双液晶屏的组合,整体内饰氛围更显年轻,豪华感和科技感大幅度提升,而相对应地在智能配置上应该也会有不小幅度的升级。

而在动力方面,预计中期改款速腾不会做大的调整,或将继续搭载EA211 1.2T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据悉,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速腾最快将于明年初上市。未来新车上市后,将继续竞争本田思域丰田亚洲狮与凌尚、斯柯达明锐PRO以及自主阵营的吉利星瑞等车型,随着造型趋向“大哥”帕萨特、内饰短板的补齐,加之终端舍得放价,热销在所难免。那么,对于新款速腾您有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