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XT5:除了打折还省钱,毕竟谁没个别的花钱爱好?

2021年07月23日 14:46: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凯迪拉克家族第一款国产SUV车型,作为一款中型SUV的凯迪拉克XT5比起它那些同级别的对手,还是具有比较高的性价比的,而且凯迪拉克还拥有豪华品牌所罕见的折扣价格,唯一能勉强与之抗衡的,也只有捷豹路虎了。俗话说"一个便宜三个爱",在这样的情况下,凯迪拉克XT5也凭借自己终端折扣之后的性价比,收获了一大批车主。但是车不同于其他商品的是,并不是交了钱开回家就万事大吉了,后续的用车成本也是需要认真考虑的一件事,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款凯迪拉克XT5的用车成本是什么样的。

通过我们的了解,在目前在售的凯迪拉克XT5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车型是两驱版的车型中的顶配车型,2021款 2.0T两驱豪华型。今天我们也以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这款车在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上的表现是什么样的。

油费:

凯迪拉克XT5这款车的NEDC综合油耗为7L/100km,在我们实际测试之后,综合车友的数据,这款车的实际油耗应该在10/100km。作为凯迪拉克家族的一员,这款车需要添加95号汽油,目前95号汽油的价格为7.59元/L。我们通常在计算油费时会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通过计算我们得出,这款车一年的油费大概为15180元,平均每个月需要1265元。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中型SUV车型,这样的油费还是可以接受的。

保养费用:

在保养方面,和别的凯迪拉克车型一样,凯迪拉克XT5赠送两次保养,分别是首保和第二次保养,两次保养均为价格987元的小保养,更换机油及机滤。首保为5000公里时进行,此后每7500公里需保养一次。每隔两次小保养需进行一次大保养,除了小保养内容外还需更换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费用为1603元。在27500公里时,除了小保养外,还需更换燃油滤清器和刹车油,费用为1872元。再就是在57500公里时,除了27500公里时的相同项目外,还需更换火花塞,费用为2852元。

我们通常将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来计算保养费用,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的保养费用为9904元,平均一年需要3301元,当然这是在建立在前两次保养免费的基础上的。不过这样的保养费用还是一个挺能接受的数字。

保险费用:

作为2.0T车型的凯迪拉克XT5在车船使用税上依旧是420元,保险这块我们计算在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的情况下,一年的保险费用为9702元。考虑到保险公司在头一年不出险的情况下第二年续保会有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我们通常将三年作为一个周期来进行计算,假定三年都没有出险的情况下,这款车的三年保险总费用为24255元,平均一年需要8085元,加上车船使用税则需要8505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一台凯迪拉克XT5在不考虑其他开支的情况下,一年的用车成本为26986元,平均一个月需要2248元。作为一款豪华品牌中型SUV,这样的用车成本确实是可以接受的,毕竟作为竞争品牌的奔驰GLC不光在车价上高出一大截,用车成本每个月还高了不少。而买凯迪拉克XT5的话,空间动力内饰都不差的前提下,省下来的钱还可以发展点别的爱好也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