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务部:今年全年汽车销售有望实现正增长

2021年07月23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买车网Buycar获悉,在7月22日国新办举行的上半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指出,今年全年汽车销售有望实现正增长,扭转连续三年持续下滑的局面。

据了解,随着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跨省通办、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汽车市场总体保持回稳向好发展态势。上半年各项主要指标都已经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汽车零售额达到2.2万亿元,同比增长30.4%,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贡献率达到13%。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车销量近1290万辆,同比增长25.6%。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120万辆,同比增长两倍,占新车销售比重已超9%。二手车交易量超过了840万辆,报废机动车回收量达到130.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2.9%和41.3%。

此外,据公安部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92亿辆,这意味着每千人拥有汽车的数量超过200辆。朱小良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新形势新变化,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这篇大文章,加快推动构建梯次消费、高效使用、绿色循环的汽车市场新发展格局。

具体包括,加快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调整优化汽车管理政策,破除制约汽车购买使用障碍,释放汽车消费潜力;深化汽车流通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出台相关举措,激发汽车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推动取消对二手车交易的不合理限制,进一步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促进二手车行业规范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繁荣活跃二手车市场;完善汽车流通领域相关管理制度,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优化汽车消费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曾表示, 预计今年我国汽车总销量将达2700万辆左右,同比增速由4%提升至6.7%左右。 其中,乘用车累计销量为221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9.5%;商用车累计销量为490万辆左右,同比下降4.5%;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达到240万辆,同比增长74%,成为国内汽车产销增长的重要引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