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电续航超1000公里,奔驰发布Vision EQXX电动概念车相关信息

2021年07月23日 16:4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奔驰发布其正在研发的Vision EQXX电动概念车的相关信息,其中最为重要的两点是:一,该车将拥有“超过1000公里的真实续航里程”;二,该车有可能将会采用与特斯拉相同的制造理念。

根据官方放出的消息显示,该车一次充电足以从巴黎开车到蒙特卡洛、或者从旧金山开到维加斯的旅行,而且“请充电”的警告指示灯永远不会点亮。而且此前,奔驰官方也曾表示他们正在开发满电状态下能够从北京开到上海的电动汽车,满电续航将会突破1200公里而无需插电。为了实现如此巨大的续航里程,Vision EQXX的电机将需要非常高效。

奔驰目前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每100公里千瓦时的数字将达到个位数”。这意味着在高速公路行驶速度下的平均每千瓦时超过9.6公里。作为参考,奥迪e-tron每千瓦时可行驶约3.2公里,特斯拉Model 3每千瓦时行驶约 6.4公里。我们可以计算出其电池组的大小:大约100kWh。这可能意味着VISION EQXX将会是还未面世的MMA平台首款车型。所以假设如官方所说,那这台车将会是电动车续航里程碑式的存在。

官方表示为了达到这个续航里程,将会采用部分一级方程式的专有技术用于开发 EQXX。奔驰已经聘请了包括梅赛德斯-奔驰F1高性能动力总成部门专家在内的多学科团队来处理相关数据。Vision EQXX将会在2022年年底之前亮相。同时,奔驰官方还表示这款概念车的相关技术以及设计经验将会有助于提高2025年推出的全新梅赛德斯EV架构的性能,并且其部分科技可以支持常规奔驰电动汽车,Merc货车和全电动AMG车型的技术研发。

第二点就是新车可能会使梅赛德斯-奔驰成为第一家遵循特斯拉制造理念的传统汽车制造商。据说这种车身结构的设计可以减轻重量,提供比普通硬壳白车身更好的质量,并确保结构更坚固。关于固态电池技术方面,奔驰表示正在与合作伙伴进行洽谈,以开发具有更高能量密度和安全性的电池,并且将电池级别的能量密度提高 20%。奔驰发布Vision EQXX电动概念车的目的绝不仅仅是制造一款引人注目的电动汽车,即使采取更加谨慎的方法,奔驰的最终目标也是必须证明自己可以比特斯拉做得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