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一代奇骏:智能四驱探享阿拉善,比想象中强大

2021年07月23日 16:45:05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全新一代奇骏作为SUV市场的明星车型,它的一举一动都引发关注,全新一代奇骏将作为“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的核心车型之一,首次亮相中国市场,现场一度过于火爆,主办方不得不开启预约才能拍摄的通道,那时候隔着密密麻麻的人群,远远看了一眼,最近终于有机会亲自开上它。

这款全新SUV上了不少热门话题,这更增添了我对这款车的试驾体验欲望。作为城市SUV车型全新一代奇骏要比我们想象的强悍很多。据悉,此次全新一代奇骏被日产视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难度最高的一个项目,历时5年,累计花费190亿元人民币。这个钱对于造车是一个怎样的概念,好像感觉不出来,但是,听到一句“这一费用超过了日产GT-R”时,我就明白了,它是有多受重视。

那么,奇骏到底给消费者交了一份什么样的答卷呢?这一次,我们开着全新一代奇骏,从“塞上江南”银川启程,穿城而出,经银川绕城高速、乌玛高速、乌银高速、S315,奔赴阿拉善。

静态体验环节先放一放,来说说关键的动态试驾环节,还有大家关心的三缸问题。

多路况驾驶感受:比你想象中更强大

整个试驾路线由城市道路、高速公路、沙漠公路、以及沙漠组成。在城市道路开全新奇骏,跟想象中一样,体验感满分。全新一代奇骏搭载VC-TURBO超变擎300、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额定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因为CVT变速箱的优势就在于平顺,在面对走走停停的堵车路况,它在平顺性和经济性的表现非常亮眼,据官方称其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5.8L,这和一台A级轿车没什么太大差别。

驶入高速后,随着油门深踩,涡轮增压起效,带来推背感之时,动力输出也更加强劲和稳定。同时,全新一代奇骏采用了齿条式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搭载随速感应功能与快速齿比,实现出色的车身响应及循迹性。而且,VMC智能车身运动控制系统等,在转弯时实现四轮独立控制,提高了转向时的操控感。

跨越贺兰山,从宁夏疾驰入内蒙,随即而来的近百里沙漠公路,全新一代奇骏,就像一叶扁舟,在沙海中徜徉飘荡。

作为一款城市SUV,却要去沙漠撒野?

沙漠等越野路况,最考验车辆的四驱性能。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可以根据驾驶场景和驾驶需求,随心变换或激活。

在之前的公路试驾中,只需调至自动模式,车辆就能够根据行驶情况及路况智能判断两驱、四驱状态,实时动态调整动力输出、扭矩分配。越野模式下,动力输出最强,后桥扭矩分配最大化,电子差速锁介入更快,确保最大脱困能力。同时,YMC动态扭矩控制、HDC陡坡缓降,以及212mm的超高离地间隙,进一步增强越野路况下的操控性和通过性。

面对低附着力的沙地,全新一代奇骏的四驱系统的表现非常给力,除了地面时常会出现一些小坑洼之外,两侧的积沙也是增加了地面的不平整度。这时候考验的就是全新奇骏的底盘实力,全新奇骏的底盘也是全新打造的,在悬架方面的调校要稍微硬一些,但是又不是非常干的那种硬,属于有一些韧性的硬。因此在过一些颠簸路面,从底盘和悬架反馈上的感受不至于不舒服。

你关心的三缸问题,在它这里可能不是问题。国人常常“谈三缸而色变”?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但是在这台新一代奇骏却很有可能将被扭转,因为它所搭载的1.5T涡轮增压三缸引擎的表现,真的很优秀。不得不承认,科技在进步,在新一代奇骏身上,由于采用全新平台,赋予了工程师足够的发挥空间,使得这台三缸引擎的抖动和噪声控制非常理想,先看看NVH,引擎的噪声被压得很低,除非深踩油门,不然基本听不到噪音,当然随着转速被拉高,还是有一定的轰鸣声传进来,仿佛音源离乘客很远,并没有给乘客造成困扰。

创新和勇气还体现在外观的改变上

全新一代奇骏也带来了脱胎换骨的改变。先是造型,虽然整体还是熟悉的日式风格,但已经很好地摆脱了“油腻”。全新一代奇骏采用日产V-Motion3.0设计语言,Double V-Motion前脸、LED星舰分体式大灯、黑色立体中网,层次分明,力量呼之欲出。车身侧面,新车采用U-Shape力量感腰线、悬浮式车顶、19英寸切削式轮毂,更有双色车身,线条饱满,个性十足。

全新一代奇骏采用双层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系统、无线充电、LED氛围灯等,营造更安静、更有科技感的车内空间。而超大面积的EYE-MAX通览式全景天窗,采光更通透,视野更开阔。

在加长加大的车身下,空间更加宽敞。同时,前后排车门开合角进一步增大,尤其是后门,完全打开后接近85°直角,踏板高度降低后,人员上下车和取放大件物品更加便捷,对于有孩子的家庭,如果是安全座椅要搬运,那么便利性也会大大提高。

对于驾驶者来说,最大的便利之一是两块12.3英寸大屏+10.8英寸HUD抬头显示屏,通过三屏联动,让车辆状态尽在掌握。此外,全新的电子换挡不仅更豪华,而且换挡更加智能和轻巧,大大提升了驾控体验。

日前,全新一代奇骏正式开启预售,推出2个预售级别,VC-Turbo超变擎300 2WD预售价19.99万元、VC-Turbo超变擎300 4WD预售价21.99万元。据悉,新车将于7月30日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