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车时间再延长?坦克300遭遇被迫停产,预订车主会“逃跑”吗?

2021年07月23日 17:04:04
分享到:

要说起2020年—2021年,在自主品牌新车中,哪款车最火,我想还没有一款车能够和坦克300分庭抗礼,这款国产硬派越野车硬生生将合资品牌已经“丢失”的硬派越野车市场给重新捡了起来。这款车在国内市场的销量火热,显然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从表象上来看,目前坦克300在租车市场的单日价格和普拉多差不多一个水平,而且还要稍微贵一点,而想要通过正常渠道购买坦克300的新车,等车三四个月是非常正常的,很显然,这在自主品牌中,是非常少见的存在。

除了销量优秀,受关注度高之外,坦克300最近半年时间里,令人津津乐道的一个情况,就是坦克300的暂停接单。第一暂停接单,长城汽车方面表示坦克300的订单量过大,现有产能难以满足消费者的订车需求,导致很多消费者的提车时间延长,所以暂时接收来自WEY APP的订单,以便厂商消化订单;第二次暂停接单,主要针对坦克300的入门车型,也就是售价17.58万元的探索版车型,自此之后,坦克300越野版车型的最低售价变成了19.58万元,越野性能相对较差的入门级车型被官方革除,准备迎接城市版车型的入列!

而就在7月21日,坦克品牌再次发布消息,由于受到上游零部件供应断货的影响,坦克300在7月下旬部分零部件供应中断,坦克品牌不得不在7月22日—8月1日期间,暂停坦克300的生产。

实际上,虽然这一次的被迫停产和之前两次的暂停接单,在性质上不太一样,但是延伸到消费者端,结果却是一样的,那就是坦克300更难买了,或者说提交了订单的用户,等车时间可能还要接着延长。毕竟之前坦克300的等车时间已经需要三四个月了,再加上此次停产,等车时间只可能更长,那么有朋友就问了,长城和坦克品牌屡次三番的暂停接单、中断生产,真的不会有消费者因此而放弃订单“逃跑”吗?

在我们看来,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不大,当然也不是没有,数量会非常少,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原因其实很简单,首先从消费者心理角度来说,大家都知道最新一段时间国内汽车市场因为缺少芯片等原因,在产能方面受限比较严重,而且坦克品牌方面也多次发布公开信息,这些情况其实下订单的车主都是知道的,所以和之前两次暂停接单一样,很多车主都是可以理解的。

另一个方面,坦克300越野版车型作为目前国内硬派越野车领域销量最好的车型之一,几乎没有任何替代车型,其他硬派越野车要么动力太弱,要么内饰太糙,要么价格太高,只有坦克300在越野性能很不错的情况下,还能有相对亲民的价格以及充满科技感的内饰,在没有替代性的情况下,很多热衷于这款车的消费者不会在意多等十天半个月,而对这款车没有“执念”,可能一开始下单的时候,一看到要等三四个月,就已经放弃了,所以能够下单等车的用户,应该是不会“逃跑”的!

当然一些网友不无惋惜地表示,坦克300真的是生不逢时,如果坦克300前几年问世,那么情况就不是如当下这么被动了,因为过去几年,可没有什么芯片短缺之类的问题。实际上,这样的假定本质上是不成立的,原因很简单,在几年之前,长城的越野车在品牌、产品力上,未必能达到如今坦克300的表现,如果品牌和产品表现达不到,那么产能再充裕又有什么用呢?

实际上,在我们看来,坦克300的产能问题,在接下来可能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该车的交付速度,除了芯片短缺、供应链吃紧等问题短时间内很难彻底解决,正如坦克品牌在上面提到的那样,“会继续对坦克300所用零部件进行全球扫货”,可见这一问题目前没有彻底解决的办法。而且坦克300接下来还要上城市版车型,价格可能比越野版车型稍微便宜一点,我们相信销量也会比较优秀,那么城市版车型加上越野版车型,对于坦克300的产能是一个巨大考验。很多朋友不知道的是,厂商想要拓展一条产品线,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完成,所以其实对于坦克300这款车的订单车主来说,可能需要很大的耐心,而对有意向还没有下单的用户来说,也需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或者说,最好目前有一辆代步车,然后可以以佛系的心态来等车,如果急匆匆把手里的代步车卖掉,然后等待坦克300交付,整个过程可能会比较煎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