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龙上半年涨势明显,法系终于能喘口气了?

2021年07月23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法系车的没落相信不少网友都有目共睹,差不多和德国大众同一时间来到中国市场,占尽先发优势,却落到今天这个合资末位的地步。尤其是很多人童年的记忆中总能看到的那些车,富康、雪铁龙还有标致308,那个时候不管是神龙内部还是消费者可能也很难相信法系车会在20年后变成边缘品牌。

不过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很复杂,总结成一句话就是,法系车的发展不能跟随中国消费者的实际用车需求,导致它错失了很多机会,在这一点上,大众就比它明白的多。当然像这样一个在欧洲叱咤风云的汽车工业实体,不可能那么轻易完蛋,它总能在各种教训中玩明白,并且中国汽车市场可能是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还是继续保持增长活力的市场,说要彻底放弃也是疯了。

虽然神龙醒悟得比较晚,但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还是有一定成效的。1-6月间累计销量比起20年增长了75%,雪铁龙标致半年总销量达到了40558台,已经快达到他们去年一年的销量总和了,这也是从去年12月神龙销量出现30个月以来的第一次同比正增长后,一直保持至今的增长态势,如果能够保持这个势头,加上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神龙冲个10万总销量都是有可能的。

而神龙这段时间的经营现状改善,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东风这边的干涉力度加大所致,在2020年的下半场,神龙内部进行过一次猛烈的人事变动。原神龙汽车总经理罗思博(MASSIMO ROSERBA)不再担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改聘陈彬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大概是长期的经营不善让神农内部也不得不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方面考虑,选用中方管理人员担任总经理也意味着中资在今后产品规划有更高的话语权,于此同时,神龙的车型配置和售后标准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和提高,部分法系车主对此表示认可,法系接下来的动作或许就会集中在新车型的本土化发展上了,我们拭目以待。

总而言之,法系车虽然没什么人买了,但你也不能轻易判它完全输掉中国市场,它在发展过程中盲目坚持欧洲特色,好的技术藏着掖着,整天就靠着底盘调教忽悠,市场已经给他带来教训,等到神龙真的拿出实力和诚意满足消费者,或许也能找回它曾经失去的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