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油还好开 为什么说起亚傲跑是10万级SUV标杆?

2021年07月23日 17:49: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每逢新车发布时,便会吸引众多消费者前来观看,其中有爱车人士也有买车人士,那么作为消费者,面对市场琳琅满目的车型,到底该选择哪款,成了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当然,买车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看销量,销量卖的好的车,怎么选也不会错,而2020年的销量排名对于消费者来说就是一个重要的参考。

十万级的SUV如何选?对于一款经济实惠的小型SUV来说,重要的不仅是颜值,空间表现、油耗以及安全性都是消费者所关注的重点。但在10万级小型SUV中,想要把这几方面做“到位”确实不容易,市场中达标车型屈指可数。综合各方面来看,起亚傲跑是一款可考虑的车型。

有质、有颜,颜值控的最佳选择

当下年轻人更多的是颜值控,买车时自然是先看外观,尤其是当家中女性主导买车时,颜值成了必不可少的首位关注点。当然,我自己也不例外,当看到起亚傲跑的第一眼就被其硬朗大气的外观所吸引,对比同级日系车型,如XR-V、缤智、CH-R等车型的设计,起亚傲跑的设计要前卫很多。百变的“双拼”车身色成吸睛利器、经典的虎啸式前脸霸气十足、LED未来感全方位环绕灯组让人过目不忘,同时其外观还提供8种车身颜色可选,其中星光棕、耀光橙和跃动红再加上撞色的黑色车顶,为该车型的主打颜色,时尚又灵动,比较符合年轻人喜爱追求个性的需求。

进入车内,就会发现傲跑虽然作为小型SUV,但其空间完全够用,超出了我的预期,傲跑拥有4345/1800/1645mm的三围和2630mm的轴距,我180cm的男生身高坐在后排腿部和头部均有不错的空间,偶尔后排坐3个成年人,也不会觉得挤,谁也不会想到傲跑作为小型SUV能有这样出色的空间利用率。同时,车内大量皮质包裹、高级皮质座椅、真皮材质的方向盘等,让傲跑的车内质感和触感都不错,此时如果打开傲跑的全景天窗,车内还会有更通透的视野,车内乘客也不会感到压抑。

不仅如此,傲跑还提供了丰富的配置,相比之下,XR-V和缤智两款车采用的还是塑料方向盘和织物座椅,另外,傲跑的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和加热功能、车载空气净化器、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和功能,也是缤智和本田XR-V所没有的。

好开,比日系车还省油

众所周知,日系车的省油给大众留下的深刻的印象,要说比日系车还省油,一开始我抱有怀疑的态度,不过当我真正开上这款车才发现其油耗堪称“同级最低”。

起亚傲跑配备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4kW,峰值扭矩144N·m,搭配可模拟8个挡位的CVT变速箱。并提供除3种常规驾驶模式之外的雪地、泥地和沙地共六种驾驶模式,日常用到的多为ECO节能模式以及标准模式。

在“节油赛”中,我们三个成人乘坐一辆车,为省油我们采用ECO模式,挑战路线为200多公里,其中包含高速公路,城市道路以及一小段国道。挑战路线全程开空调,且温度调到最低,平均时速在七八十左右,最后用油耗和总行驶里程算出油耗为4.2L/100km,比官方给出的5.4L还要低不少。当然日常使用不可能总保持一个车速,油耗会比我们的成绩高一些,日常用车和官方给出的百公里5.4L相差不多,油耗水平甚至超越了以省油见长的日系车,堪称小型合资SUV车型中的“省油王”,能为消费者省下一大笔油费。

在经济模式下,要跑的动力完全跟得上节奏,城市道路中加速平顺,不过因为ECO模式下是以省油为目的,降低了车辆的性能表现。在标准模式下,这时油门表现就轻快许多,低速状态下,油门反应很灵敏甚至还有点窜,深踩油门时,变速箱拉高转速很积极,能干净利落完成超车动作,动力日常使用根本不是问题。

智能安全才是重中之重

一辆车安不安全并不能用肉眼看出,还得需要仔细的对安全配置进行对比。拿傲跑对比同级车型会发现,在安全方面傲跑确实要更胜一筹。

其不仅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还搭载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拥有信息查询、远程控制车辆、百度当行、场景化语音交互等多项实用功能。车内更是配备了全方位6安全气囊,被动安全保障到位;另外,在主动安全方面,傲跑不但备齐了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等基础功能,还超越同级地搭载了DRIVE Wi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集自适应巡航、前方防撞辅助、车道保持、车道跟随、驾驶员疲劳提醒、智能远近光切换、360度全景影像等于一体,达到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可谓是同级最高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4月2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C-NCAP 安全碰撞试验结果,东风悦达起亚傲跑(1.5L CVT智慧版)斩获“五星安全”认证,以85.8%的综合得分率、93.56%的主动安全得分率,远超同级平均水平,可谓10万级车型中的佼佼者。

写在最后:

傲跑不仅有出色的空间表现、油耗以及安全性,其在外观设计上也是起亚车型中的“靓仔”,为消费者带来极具运动感和年轻感的外观姿态,这些亮点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于10万级SUV的所有需求。从市场来看,起亚傲跑堪称同级合资车型中买车最实惠、用车最经济的存在,凭借各方面出色的表现,傲跑或成为不少刚需家庭的首选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