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奇骏:这才是20万级城市SUV“全能王”!

2021年07月23日 17:49:05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正在加载中...

在目前畅销的日系城市SUV中,像RAV4、CR-V之类的对手早已换代多时。

作为换代"压轴登场者",全新一代奇骏有备而来,志在必得。

和其他主打城市用途的竞品不同,奇骏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一直主打同级中最强的越野通过性,这代奇骏也不例外。

而且,日产对这次奇骏的换代也投入了堪称天量的研发资源,历时五年,共计190亿的资金投入,为这款新车带来了由内而外的变化。

在这次试驾中,我们也可以感受到,全新一代奇骏应付一些简单的非铺装路面,哪怕是像阿拉善这样的沙漠地貌,只要不挑战难度太高的路线,也是绰绰有余的。

得益于全新第二代的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越野、雪地、自动、经济、运动5种驾驶模式一键切换,简单易用,不仅让车辆更安全、通过性更好,更能助力我们轻松驾驭远方,实现"全域探享"。

全新一代奇骏展现的"力量美学"设计理念,就高度融合了V-Motion 3.0设计语言的动感。通过分体式大灯、U-Shape力量感腰线、19英寸切削式轮毂等细节上的演绎,营造出同级别少有的自信和霸气。

尺寸参数方面,全新一代奇骏拥有4681mm车长、1730mm车高、2706mm轴距以及212mm的最小离地间隙,这些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均为最优。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奇骏在发布的时候因为换装了VC-TURBO 1.5T发动机,就引发了一定的争议。东风日产对此并不讳言,三缸嘛,大家都懂。大家对三缸机"吐槽"的原因无外乎两样,那就是抖动和NVH相对来说比较一般。

但这次试驾后,我们对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的这台发动机,确实有相当高的高感。首先是所谓抖的问题,大家可以看,一般我们在车里,最能感受到发动机抖动的地方,其实是方向盘。但看下一瓶水,哪怕发动机转速去到3000转,其实真没多抖。

再来看发动机的位置,抖动其实也和一般四缸机没有太大分别。为什么呢?这首先是VC-TURBO发动机本身的结构就和普通发动机不同,它独创的多连杆结构,再加上工程司们专门针对减震作出了许多调整,所以还是最大限度缓解了这种问题。

再来就是NVH问题,全新一代奇骏在发动机舱隔音上也是狠下了一番功夫的。发动机盖、防火墙位置的隔音棉都用得很足,车窗玻璃也是双层静音玻璃,配合车内的ANC主动降噪,隔音方面的表现确实也相当不错。

另一个值得称赞的点,是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虽然排量只有1.5L,但超变擎却能提供150kW,300N•m的输出性能,这样的输出标准,甚至超过了很多低功率的2.0T发动机。

根据我们实测,试驾当天300多公里,包含沙漠、高速、城市路况,全程猛开着空调,油耗不过就是7.7L左右,对这样一台SUV来说,确实已经是很省油了。

除此之外,东风日产还为新一代奇骏配备了加强版的超智驾系统,这是同级别中少有的配备真正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新车,其他竞品都只能做到准L2级。从实际体验来看,这套系统自动跟车时的油门、刹车包括车道居中能力都是同级别中最好的,就像有个老司机替你开车,这功能就是谁用谁知道,用过都说好。

最后再说下内饰和配置方面的细节,全新一代奇骏使用了同级独有的电子换挡,为中部控制台下方留下了充足的储物空间。整个内饰用料也体系出了大厂的风范,摸得到的地方都是软材质,高级感很足。加上车门可以接近90度打开,方便上下车。而且还有同级独有的3区独立空调,

最后总结一下,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一代奇骏即将在7月底正式公布最终的上市价格和具体车型配置。

从目前功夫汽车掌握到的预售信息来看,19.99万元的VC-Turbo超变擎300 两驱和21.99万元的VC-Turbo超变擎300 四驱均极具竞争力,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就是"冠绝同级"。

全新一代奇骏的到来,无疑将重塑20万级城市SUV的市场格局,为细分市场再立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