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再推电动车 品牌力差产品力仍不足?

2021年07月23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梅赛德斯-奔驰发布重要战略:由“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加速转型。随着BBA纷纷在新能源领域发力,国内新能源市场的争夺战也即将打响,而奔驰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力在哪?

加速战略转型 多款纯电汽车即将上市

7月22日晚,梅赛德斯-奔驰在线上战略发布会上,将最新电动化战略公之于众。此次发布会是基于今年4月,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杨铭公开表示,“三款纯电车型亮相,揭开了‘梅赛德斯-EQ之年’的序幕”。而此次发布会官方对战略的公开,也是对梅赛德斯-EQ之年以及此前“2039愿景”的一次升级。

发布会上,梅赛德斯-奔驰官方表示,企业战略将分为“三步走”,从“电动优先”向“全面电动”转型。到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将为其服务的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纯电动车型;2025年起,所有新发布的车型架构将均为纯电平台,其每款车型都将向客户提供纯电版本选择;在条件允许的市场,计划于2030年全面实现电动化、只销售纯电动车型。

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电动化转型正在加速,特别是奔驰所在的豪华车细分市场。随着2030年前全球市场实现纯电动转型,奔驰也将做好准备。”

在其公布的战略转型中,中车网还了解到,在2022年,将有8款车型将在纯电架构平台投入生产。此前,在其官方公布的梅赛德斯-奔驰上半年销量快报中还公布了今年下半年新车型EQA、EQB纯电SUV将在北京奔驰生产。

而在今年上半年,豪华燃油车市场中,奔驰显然失去“BBA一哥”的宝座,在此后的豪华新能源汽车市场中,面对新能源巨头特斯拉以及国内造车新势力,抛弃燃油车的奔驰可能在将来国内市场中受挫。

EQC性价比低 全面电动或受挫国内市场

说道豪华车企进军新能源市场,早在2019年11月,首款国产奔驰纯电SUV便在国内亮相。新车上市首月仅销售200余辆。尽管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兴起,奔驰EQC的销量有所上涨,在2020年10月销售701台,但从整体上看,奔驰EQC的月销量仍然不足千辆。

奔驰EQC的低迷销量可以看出,其品牌力在新能源市场中的影响,远不如燃油车市场。

从定价上看,奔驰EQC官方定价为49万至62万。与此同时,在新能源市场中,此价格区间的纯电SUV仅有宝马iX3、奥迪e-tron以及蔚来ES6。然而,在续航里程方面,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最高续航信息显示,奔驰EQC最高续航仅为415km;而宝马iX3、奥迪e-tron以及蔚来ES6的最高续航分别为500km、470km、610km。不难看出,在性价比上,奔驰EQC便稍显逊色。

而此次奔驰在战略上的转型,在生产技术及电池方面,梅赛德斯-奔驰将收购英国电机公司YASA,通过收购来提升电机开发能力,加强对整体系统的成本控制。

对于奔驰在纯电汽车领域的发展,汽车分析师张翔在接受中车网采访时表示,奔驰纯电汽车的销量差,根本原因在于其产品价格较高、性价比低,同时其品牌影响力不足以让消费者买单。此次奔驰在战略转型中提出的计划可能会如期实现,但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上,30万元以上的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竞争不单单依靠续航能力,智能化、自动驾驶技术也是一项重要因素,由于其起步较晚,在生产线、车型研发上还要经历很长时间,因此未来奔驰在新能源市场中的竞争力仍然不如特斯拉、“蔚小理”等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