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吸金王”?上半年新能源车企融资高达827.1亿元

2021年07月23日 18:1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进入2021年新能源汽车热度居高不下,资本市场受捧程度更是一飞冲天。在这场新能源“狂欢大赛”中,各家新能源车企如何施展拳脚的,又有谁获得了“吸金王”的称号?

日前,企查查数据研究院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赛道融资事件共57起,涉及项目50个,披露融资金额达827.1亿元,融资事件数同比增长42.5%。

从金额来看,上半年比亚迪先后完成两轮定向增发,分别融资2亿美元、299亿港元,“吸金力”位居榜首;披露融资额排名第二的是另一家造车“新贵”——恒大汽车,引入资金260亿港元。

此外,刚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的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零跑汽车、蜂巢能源、合创汽车、特来电、金力永磁、小鹏汽车等知名企业也获得融资额较大的项目。

与此同时,此次数据也更新了近十年融资次数TOP10新能源汽车榜单。

榜单显示,小鹏汽车以14起融资事件排名第一,其最近一轮是在今年3月获广东省产业发展基金的5亿元战略投资。蔚来汽车位居第二,共13起融资事件,宁德时代则以12起融资位列第三。同时FF、理想汽车阿尔特长城华冠以及威马汽车也在榜单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FF的融资次数低于小鹏、蔚来、宁德等头部企业,但FF却以402.4亿元摘得近十年累计融资金额魁首,打败了327.8亿元的蔚来汽车,以及292.1亿元的比亚迪。此外,入围融资金额TOP10的新能源汽车项目还有“北汽蓝谷、宁德时代、威马汽车、恒大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等。

不难看出,目前新能源汽车头部玩家已初步奠定了行业格局,资本也源源不断进场给强者加注,不过随着投资者受到高增长率吸引,资本会循环流入行业头部企业,在此情况之下,新能源汽车赛道竞争将愈发激烈,新能源汽车产业或将迎来深度洗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