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超级动力品鉴会,自主品牌造的3.0T表现如何?看完就知道

2021年07月23日 18:17:05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国内的自主品牌有几大派系,一类是靠买买买实现技术突破,另一类是对技术有强烈的偏执。长城显然属于后者,多年来每次发布会,长城都会提到技术过度投入,实际也确实如此。

在近日,长城的一场“超级动力 巅峰品鉴”会上,长城带来了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剖析了长城汽车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的技术优势与重要意义。

这套动力总成有几大亮点,先说发动机,6Z30 3.0T发动机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也是国内少有自主品牌涉足的排量领域,这台发动机主打强低扭,将会搭载于坦克600这类的越野车品牌上。

与我们常见的合资品牌轿车上的大排量发动机不同,6Z30 3.0T由于主打的是越野场景,研发之初的方向就制定了“动力优先、低扭强化、响应迅速”这几点。

官方表示,1000rpm即可爆发出340N·m的强劲扭矩,在1500rpm时可以迸发出500N·m的最大扭矩并持续到4500rpm,这是什么概念?保时捷卡宴的3.0T最大扭矩也只是450牛米。

这还没完,为了减少涡轮的迟滞现象,长城汽车6Z30 3.0T发动机还用了很多新的设计,例如通过双VGT增压器、双电子节气门、集成水冷中冷设计等等提升瞬态响应速度。

除了动力外,油耗也是一台优秀发动机不得不提的一点,它的热效率高达38.5%,并且它的高效区域占比超过70%。

聊完动力再来聊聊变速箱,为了匹配发动机的强动力,9AT变速箱采用了很多先进技术,保证变速器尺寸可控的情况下实现了高达600N·m的变速器承载能力。

另外,还有一款9HAT变速箱,它是国内首款P2混动纵置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在上面的9AT变速箱的基础上增加了150kW大功率P2混动电机和用于变速器与发动机动力断开或结合的C0离合器结构。

由于有电机的加入,对它的扭矩承受力提出了一个新的要求,9HAT具备高达750N·m的扭矩承载能力。

这次展出的3.0T+9HAT超级动力总成说明了长城的实力以及前瞻的布局。并且也说明了长城并不止于脚下,未来还会有更多高端的车型会搭载这套动力总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