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30年成为纯电动汽车公司,奔驰下决心转型了

2021年07月23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1 年 7 月 22 日,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如果市场允许,准备在 2020 年代末将其所有车型过渡到纯电动汽车。从广义上讲,奔驰的目标是到2030年成为一家纯电动汽车公司,但主要的一点是根据市场的不同略有不同。围绕开发三个电动汽车专用平台,增加八家电池工厂,并扩大充电设施。

首先,到 2022 年,它将在整个车型阵容中增加电池电动版本,从 2025 年起,新的车辆架构将只使用电动汽车。为此,它计划到2030年在电池电动汽车上投资400亿欧元,其中包括新建8家电池工厂。

戴姆勒股份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奥拉·卡莱尼乌斯 (Ola Callenius) 在网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EV Shift 正在加速发展,尤其是在梅赛德斯-奔驰所属的豪华车领域。临界点即将到来,随着市场转向纯电动,奔驰将在 2030 年准备就绪。这一阶段代表了资本的深刻再分配。通过这些快速转型,同时保护盈利目标,我们将确保梅赛德斯-奔驰的持续成功。我有信心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新时代取得成功。” 2022年,将推出充电里程超过1000公里、续航里程更长的新车型。S级和C级等下一代车型将过渡到电池电动汽车。

然而,汽油动力汽车的销售结束将取决于市场。它还预计到 2030 年将电池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降低到与汽油汽车相同的水平,并保持至少 10% 的 EBIT(息税前收入)比率。

在重组动力总成活动后,将计划、开发、采购和生产放在一起,深化制造和开发的垂直整合水平,并引入电驱动技术。这一阶段包括收购英国电机公司 YASA。该交易提供了独特的轴磁通电机技术和专业知识,以开发下一代超高性能电机。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 (NEV) 市场,拥有数百家专门从事电动汽车零部件和软件技术的公司和供应商,预计将在加速梅赛德斯-奔驰的电气化战略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基于此,它计划与一家专门从事汽车电池的制造商合作,在全球建立八家大型工厂。四个将在美国和中国以及欧洲建造。年产能200GWh,据说该量适用于奔驰90%以上的乘用车和厢式货车。

电池制造计划与新的欧洲合作伙伴合作开发和高效生产未来的电池和模块。与 SilaNano 等合作伙伴合作,计划在阳极使用硅碳复合材料,以进一步提高能量密度。预计这将实现高续航里程和缩短充电时间。全固态电池技术也在与合作伙伴讨论,以开发具有高能量密度和安全性的电池。

梅赛德斯-奔驰也在努力制定新的充电标准。 “即插即用”允许客户插入、充电和断开连接,而无需进行身份验证和支付处理所需的额外步骤。 Mercedes me Charge 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 530,000 个交流和直流充电器。它还与壳牌合作扩大其充电网络。到 2025 年,这将使壳牌在欧洲、中国和北美拥有超过 30,000 个充电器的充电网络,其中包括全球超过 10,000 个大功率充电器。梅赛德斯-奔驰还计划在欧洲开设多个高端充电站。

同时,奔驰还披露了2020年10月亮相的VISION EQXX的研发情况。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发Vision EQXX,这是一款实际行驶里程超过100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目标是在正常高速公路行驶时达到每100公里千瓦时(每千瓦时超过6英里)。一个多学科团队,包括来自梅赛德斯-奔驰 F1 高性能动力总成部门 (HPP) 的专家,正朝着该项目的目标快速推进。 Vision EQXX 将于 2022 年亮相,将适用于新的纯电动架构。

得益于最先进的M360系统,梅赛德斯-奔驰明年将在三大洲的七家工厂生产八款纯电动汽车。此外,到 2022 年,所有乘用车和纯电动汽车工厂都将实现碳中和。

在劳动力转移和培训方面,仅在 2020 年,德国就有大约 20,000 人接受了电动汽车培训。它为其软件平台 MB.OS 在全球创造了 3,000 个软件工程工作岗位。

梅赛德斯-奔驰曾定下2020年到2025年电动汽车销量占比25%的目标,但这次提高到了50%。为此,它计划在 2019 年至 2026 年期间将内燃机投资减少 80%。这是为了让纯电动汽车和内燃机的利润率保持一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