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特斯史上最全能公路跑车Emira中国发布,11月预售

2021年07月23日 20:54:03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在中国第一个禁售燃油汽车的省份,发布最后一款燃油跑车——7月9日,伴随着“The Other Sports Car”Emira的线上动态亮相,路特斯以风为名,向燃油时代正式告别,并开启驾驶新世界的动人前调。从燃油时代到纯电浪潮,路特斯已然变换赛道,全力提速。

“小Evija”,延续2000万HYPER CAR的设计语言

风眼,尾翼,1.8吨下压力,2019年发布的纯电超跑Evija用惊世骇俗的设计和性能刷新了路特斯空气动力学在行业的标杆地位。而被官方定义为“The Other Sports Car”的 路特斯Emira,则是一款全新的中置引擎高端跑车,延续Evija设计语言,浓缩了路特斯对于空气动力学的执着追求。作为Vision80战略转型期间开发的最后一款燃油跑车,Emira堪称路特斯有史以来最全能的公路跑车,以“领袖”为名的它加入了更具实用性和舒适性的科技元素,既是路特斯燃油时代的绝唱,更是路特斯迈向更广阔市场的风向标。

“我偷懒沿用了Evija的设计语言,但我不打算道歉”——路特斯汽车设计总监Russell Carr 赋予了Emira“小Evija”的灵魂。设计灵感源自凯尔特战斗涂装的LED大灯、回旋镖状气道的前机罩、充满肌肉感的前轮拱,Emira汲取了千万级超跑的出色设计,不但具有清晰流线型车身和干脆的车身线条,更是同级车型中唯一能够在任何速度下产生被动下压力的车型,并且依据整车前后重量分布、悬挂几何精准的平衡前后轴分配。这意味着随着速度的提升,Emira下压力随之增加,通过弯道时能够产生出色的抓地力,而操控特性能够保持稳定、精准以及可预测。

Emira昵称“一米二”,不仅是发音相似,更因其车身高度1225mm,无限接近地面的驾驶姿态。匹配20英寸轮毂,Emira身姿更低趴贴地,驾驶舱更下沉,车身稳定性提升,侧倾极限更高,对路面的感知更清晰,还原最纯粹的跑车体验,归还“被剥夺的驾驶感”。Emira采用路特斯全新跑车架构,底盘技术采用的是路特斯行业领先的挤压成型式粘合铝底盘技术,搭载AMG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经路特斯工程的调校,功率360hp,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4.5s。

F1世界冠军简森·巴顿成为了第一位试驾Emira的车手,并对其赞不绝口,“Emira拥有恰到好处的豪华座舱,首开先河的数字化内饰,高速过弯的抓地能力,堪称轻盈敏捷的性能猛兽,他将很快进入中国及亚洲其他地区,希望你们都有机会体验它,你一定会爱上这台车。”

作为路特斯有史以来最全能公路跑车,Emira是路特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新车,面对更为广大的受众群体,它从开发之初就承载了更为多元化的产品定位,不但拥有同级领先性能,更开启了路特斯在新领域和新市场更有力的产品攻势,态度鲜明地表达了路特斯对智能科技的布局与节奏。在Emira身上,路特斯第一次有了数字化内饰,KEF音响、Carplay、ACC等ADAS系统,在提供周到安全配置的同时,对驾驶员产生最小的干扰,保留最纯粹的驾驶体验。

Emira预计会在今年11月在中国开启预售,它将成为路特斯进一步复兴全球品牌的助推剂,并为路特斯接下来的一系列新车投放动作铺平道路。

“只有不了解空气动力学的人,才会怀念大排量发动机。”

在活动现场发表的《新世界·前调》演讲中,路特斯集团CEO冯擎峰表达了对路特斯转型的信心。面对汽车行业百年之变局,从不迷信“排量为王”的路特斯,凭借不断进化的空气动力学,解锁让汽车更快更稳贴地飞行的奥秘,在油电换道的竞赛中抢占先机。冯擎峰在演讲中回顾道,“2018年,就在全球燃油汽车产销量出现历史性增长拐点的时候,路特斯推出Vision 80品牌复兴计划,在全球的传统燃油跑车品牌中第一个向电动化转型。2019年,我们就发布了刷新量产汽车马力极限的纯电超跑Evija。”

冯擎峰用“电动时代,零百加速不值钱”的犀利论断,阐述了路特斯纯电超跑Evija “1公斤空气下压力价值一万两千块”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价值,更是强调在电动时代,“只有不了解空气动力学的人,才会怀念大排量发动机。”

封存燃油时代的记忆——速度、风、压迫感、赛道、引擎盖和阳光都在这里

伴随最后一款燃油超跑Emira的亮相,路特斯还发布了一款燃油味香水——PASSÉ,以此来纪念燃油时代的辉煌与成就。路特斯的创始人柯林•查普曼认为,驾驶者和汽车应当实现呼吸级别的步调一致,即“WEAR THE CAR”,在这种呼吸级别的协调之中,将香水作为媒介,通过标记空气的味道来凸显空气动力学让车“呼吸”的直观印象,这是“PASSÉ”的缘起。而作为Emira中国地区首批订车车主的专属礼,PASSÉ外观似旧时代油桶,用石膏密封包装,将让人沸腾的速度、风、压迫感、赛道、引擎盖和阳光浓缩在一瓶香水中,这是路特斯对燃油时代的独特告别方式。

晨昏之间,找准定位,确定航向,去迎接星辰大海。如同冯擎峰在《新世界·前调》总结的那样,“这是路特斯73年历史中的第131个产品,也是最后一款燃油车,为迎接新的时代我们彻底的告别过去,坚定地拥抱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