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实现2030年只卖电动车的目标“汽车发明者”要放大招了

2021年07月23日 21:21:10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019年10月,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发布了“2039愿景”,由此点亮了三叉星徽迈向纯电未来的道路。但是由于全球汽车转型正在加速,梅赛德斯-奔驰也为电动化战略进行了升级。2021年7月22日,拥有135年历史得“汽车发明者”宣布,到2022年将在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纯电车型;2025年起,所有新发布的车型架构均为纯电平台,每款车型都将提供纯电版本。

正如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所说的额那样,在由“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的转型过程中,梅赛德斯-奔驰正加速迈向零排放及软件驱动的未来。据康林松介绍,2022-2030年,梅赛德斯-奔驰在纯电动车型方面的投资将超过400亿欧元。

2021年是“梅赛德斯-EQ之年”,按照规划,继EQC纯电SUV后,梅赛德斯-奔驰还将推出3款全新纯电产品,包括全新EQA纯电SUV、全新EQB纯电SUV以及全新EQS纯电轿车。其中,EQA纯电SUV及EQB纯电SUV将在北京奔驰生产。2022年,该品牌将推出全新EQE和全新EQS的SUV版本。未来,子品牌迈巴赫将推出一款顶尖配置的梅赛德斯-迈巴赫EQS SUV车型。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正在进行VISION EQXX的研发工作,该车型拥有超过1,000km的实际续航里程,百公里千瓦时电耗预计将保持在个位数(每千瓦时续航超过6英里)。2022年,这款新车将迎来全球首秀,所有的技术成果将会在调适后,应用于全新电动架构平台之上。

为了加快推进这些新产品的落地,梅赛德斯-奔驰将发布一系列计划,包括大幅提速相关研发工作等。

2025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发布3个纯电车型架构平台:第一个是将涵盖所有中大型乘用车产品的MB.EA纯电架构平台,用来打造成为未来电动产品整体框架的可扩展模块化系统;第二个是将成为性能电动车专属平台的AMG.EA纯电架构平台,满足哪些追求高科技及高性能的客户的需求;第三个是针对纯电MPV及轻型商务车打造的VAN.EA纯电架构平台。

在重组动力总成相关业务后,梅赛德斯-奔驰将会把相关的规划、研发、采购和生产整合至一个业务部门,强化生产制造和研发工作的纵向整合,并加速开发电力驱动技术,比如收购英国电机公司YASA。通过这一收购,梅赛德斯-奔驰将获得独特的轴向磁通电机技术,以及开发下一代高性能电机的技术专长。

关于电动车的核心部件——电池,梅赛德斯-奔驰预计未来对于这部分的产能需求将超过200千兆瓦时。据了解,在目前已投产或已规划的9座电池工厂之外,该品牌还计划与全球范围内的合作伙伴再打造8座电芯工厂。其中,下一代高度标准化的电池将可适配于90%以上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及轻型商务车。

在充电网络方面,梅赛德斯-奔驰正着力打造充电领域的全新标准。通过Plug & Charge即插即用服务,客户无需额外的验证及支付操作,插电即开始充电,充电结束后直接拔掉插头即可。据悉,Plug & Charge即插即用服务将与全新EQS纯电轿车的一同上线。

目前,Mercedes me Charge奔驰充电网络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充电网络之一,在全球范围覆盖超过53万个交流及直流充电桩。此外,梅赛德斯-奔驰正与壳牌合作扩展充电网络。至2025年,该网络将在欧洲、中国和北美拥有超过3万个充电桩,包括全球范围内超过1万个高功率充电桩。同时,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欧洲推出多个高端充电站点。

在生产层面,梅赛德斯-奔驰目前正在对全球的生产网络进行升级,为将来的纯电车型生产做好充分准备。2022年,将有8款梅赛德斯-奔驰电动车型在3大洲的7座工厂进行生产。至2022年,所有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运营的乘用车和电池工厂均将实现碳中和生产。此外,该品牌计划在德国库彭海姆设立一家新的动力电池回收工厂,有望于2023年正式运营。

编辑点评:显然,梅赛德斯-奔驰宝马等传统豪华品牌,虽然在欧洲市场成绩不错,但是在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中国,却迟迟未能打开局面。这也促使这些车企不得不将电动化战略进一步提速,这对于市场和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