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配9AT,这次谁还敢看不起长城?

2021年07月23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中国自主品牌一直都有一个痛,那就是在市场以及政策的双重压力下,大排量引擎一直都没有该有的发展空间,市场化的走向是向着小排量、节油方向行进,这让那些大排量、大扭矩梦想,只能向着外资品牌方向倾斜。

在中国乘用车历史中,V6、3.0L引擎建树并不多。

中国一汽率先研发出来了3.0L排气量的V6引擎,将这一引擎率先搭载在红旗HS7上,这台3.0T发动机拥有337Ps最大马力以及445牛米最大扭矩。

​在3.0T领域,这台发动机账面数据其实并不强,另外,这台发动机结构上与奥迪EA837有着颇为深远的关系,从设计底层逻辑上来说,红旗这台发动机是否为完全自主研发,业内人士一直都有讨论。

虽然从时间上来说,长城6Z30发动机是第二台中国品牌3.0L排量发动机, 但从技术标准以及技术方向上来看,其是不折不扣的自主研发3.0L引擎。

技术上来说,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260kW,最大扭矩达到500牛米。

同时这台发动机还有更充足的配套系统,长城为这台发动机配备了9AT变速箱,同时还有9HAT的P2混动系统,前者动力扭矩达到了500,后者动力扭矩达到了750牛米。

​这套动力系统拿到台面上非常具有吸引力,一方面让中国品牌彻底打破了3.0L领域瓶颈,另一方面也克服了传统大排量引擎难以应对的油耗问题,毕竟9HAT动力架构的出现,能够有效降低油耗,同时提升动力表现。

目前的技术参数非常不错,在我们无法站在新的角度衡量可靠性以及稳定性的情况下, 只能够剖析其深远的企业战略意义。

大排量发动机仍然对中国市场有着深远的意义,这是冲击高端市场的核心动力,在新四化转型的未来,混合动力系统以及纯电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在高端车领域,必须要更出色的电动化技术以及更出色的混合动力做支撑。

​相比于2.0T引擎,3.0T引擎在综合实力方面将会有更好的表现,凭借着出色的技术表现以及动力表现,将会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向上再突破的核心动力。

尤其是在硬派越野车领域,更大排量的发动机往往能够决定车型的热销程度,同样能够决定用户的去留,在这一市场中我们能够看到的是,外资品牌非常具有话语权,一方面原因是外资品牌拥有非常出色的技术沉淀,利用这一技术沉淀完成市场口碑塑造,另一方面则在于本身的品牌价值吸引。

谁拥有更大排量,更强性能的发动机,注定了谁在行业中将会有更好的动力选择范围,意味着能够在市场中有着从容的表现力。

​譬如说已经拿出3.0L排量发动机的长城,它能够在小排量领域中以1.5L、1.5T、1.3T 以及2.0T发动机服务用户市场,同时也能够在高端市场中,拿出3.0T发动机来服务硬派越野车以及更高端的市场。

仅仅从技术角度来看,长城3.0T发动机技术表现出色,它能够服务硬派越野车市场,同时能够服务更高端的城市用车市场,9HAT动力系统意味着更强的动力以及更低的油耗,这将会让未来高端车型有着更稳健的步伐。​

​截止到今天,长城已经打穿了动力系统储备路径,它已经涵盖小排量到大排量引擎,同时也在纯电技术方面有着更好的技术储备,第八届科技节放出的“大禹电池”技术以及此前曝光的无钴电池,意味着在新能源领域,长城已经拥有出色的技术储备。

尤为关键的是,在其他企业还没有涉足的氢能领域,长城也已经完成了技术、零配件产业的初步推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