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年销量5万台,难怪保时捷不国产

2021年07月23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保时捷CEO曾经非常正义的表示:中国人对德国制造情有独钟,这是不在中国设立工厂的一个原因。

的确,中国消费者对德国制造有一种天生的信赖感,尤其是对保时捷这个神秘又非常高端的品牌,中国消费者有着比BBA更深一层次的认可度。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保时捷全球交付量达到153656台,同比增幅高达31%,其中中国市场交付量达到48654台新车,同比增幅23%。

从数据来看,上半年销量中,保时捷中国区销量占到了全球销量的31%,也就是说全球每卖出100台保时捷,就有31个销往了中国。

中国市场消费者尤其认可保时捷,这尤其体现在终端销量上。​

​疫情期间,保时捷经销商推出了原价回购政策,这种政策远远超乎了我的预期,一台落地68万的保时捷Macan在车主手中行驶一年一万公里,保时捷经销能够以68万的价格原价回购,以70万甚至更高的价格出售给下一任车主。

这种交易建立在三方透明、信任的基础上,也就是说下一任车主在了解到这台二手车价格比新车更贵之后,依然会选择保时捷

疫情期间,进口车进入国内渠道受阻,保时捷价格全面飙升,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保时捷911,一台991.2价格从此前的60万左右一路高涨至70万,二手车市场非常疯狂。

保时捷的疯狂远远不止于此,中国市场消费者更情愿保时捷的加价政策。

相比于新车,保时捷最赚钱的业务其实是选装业务,往往一台指导价100万左右的保时捷车型,基本上用户都会支付10万乃至30万的价格去做选装,一些必备的选装,譬如说大灯、弹射起步等配置是必须品,此外用户还会根据自己的需求做选装。

一台指导价100万的保时捷,加价20万是轻松的事情。

保时捷的用户群体相对较为高端,在消费能力上比BBA用户群体更强,目前国内在售最便宜最入门的保时捷为718以及Macan,两款车型目前的落地价至少需要70万,这已经是宝马7系奥迪A8L的中配车型价格。

良好的质量以及出色的品牌价值,是保证价格高度的核心关键。

一直以来,保时捷都有着出色的质量表现,J.D.Power数据显示,保时捷是唯一一个长期能够跟雷克萨斯抗衡耐久性以及稳定性的汽车品牌,不同的是这个豪华品牌还有着出色的安全性、操控以及加速性能,这是雷克萨斯所不具备的。​

​而相比于普通的豪华品牌,保时捷更擅长做品牌运营以及用户运营,对市场口碑有着更好的塑造能力,让保时捷在保证品牌价值方面有着更出色的执行力,搭配着出色的产品性能,完美的填充了BBA以及宾利之间的用户需求。

回头来看保时捷接近5万台的半年销量,这也意味着今年全年大概率保时捷中国区销量会破10万。

​今年上半年,受限于芯片危机保时捷有着产能问题,随着芯片危机的不断疏解,保时捷下半年生产量将会有所好转,同时随着国内用户热情的趋于平静,加价情况一旦好转,那么销量将会有所拉升。

年销10万,这是很多二线豪华品牌都不敢想象的数据,这个数据放在超一线豪华品牌保时捷上,显得非常具有杀伤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