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砸了170亿,新平台纯电SUV全身科技,综合续航555KM

2021年07月23日 22:19:07
分享到:

作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力军,纯电动车型在近几年中取得了迅猛的发展,在此背景下,传统的汽车巨头也受到了众多造车新势力的冲击。当然这样的情况不会持续太久,作为传统车企的代表上汽大众便作出了应对。

在今年上半年,大众meb平台首款车型上汽大众ID.4 X正式与我国汽车消费者见面,在了解车型之前,我们首先要知道meb是什么。在去年大众投资170亿元打造了全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工厂,这一超级工厂坐落于上海安亭,其规划的年产量可以达到30万台。通过大众品牌的此次操作我们也可以看出,它对于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是下了极大的决心的。

上汽大众ID.4 X已于前几个月进行正式交付,新车总共推出有6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作为大众meb平台的首款产品,新车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使其无需再去承受有关于大众套娃设计的调侃。新车整体使用了圆润的车身线条,具有很强的层次感,同时还搭配了充满活力的车身配色。

车身尺寸方面,该款车型的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612×1852×1640mm,轴距为2765mm,是十分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

上汽大众ID.4 X车内整体采用了以直角和折角所构成的几何形样式,极简的设计风格在突出新车电动车型科技属性的同时也具有很强的运动感。具体来看,新款车型的内饰整体设计与ID.3风格十分接近,整个仪表台的层次感较强,配色方面没有那么跳脱。新车中控台采用了上软下硬的材质,细节之处还搭配了亮色缝线以及银色饰板作为装饰。

中控台上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幕内置有大众最新的MOS系统,其显示风格与燃油车型的MOS系统并没有本质不同,同时系统还支持手势控制和语音控制等多种交互操作,其中手势控制还可以进行多点触控和悬浮操作。

动力表现方面,新款车型为我们提供了三种动力版本和两种驱动方式,其中单电机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5千瓦和150千瓦,峰值扭矩均为310牛米。双电机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则为80千瓦和150千瓦,峰值扭矩则为460牛米。除此之外,新车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402千米,520千米和555千米。

总的来说,上汽大众ID.4 X作为MEB平台的开山之作,在内外设计,功能匹配以及动力表现等方面还是带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该款车型的出现也为国内汽车消费者带来了一个全新的选择,起售不到20万元的价格是大家喜闻乐见的,相信该车在未来也会拥有不错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