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五万落地的7座SUV,合资车给不了你的,国产通通满足

2021年07月23日 22:29: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近两年7座SUV逐渐变得火热,不少品牌都参与了竞争,它们都有同一个强大的对手,丰田汉兰达,不仅销量和保值率高,前段时间又发布了新一代车型,虽然价格更高了,但或许还会延续上一代的火爆。如果预算有限,又不想将就那些配置低、空间小的入门级合资SUV,那就来看看这几款实力全面的国产7座SUV。

01

捷途X90

厂商指导价:8.99-13.79万元

终端优惠:1万左右

车身尺寸:4840x1925x1780mm,轴距:2850mm

参考车型:2021款 1.6T DCT影御版 7座

奇瑞的瑞虎系列SUV在人们心中有着牢固的地位,尤其是当下的瑞虎8系列,呼声非常高,十万不到的起售价,空间大,配置足,质量也可靠,绝对的良心国产。但是个人不太推荐7座版本,因为定位于紧凑型SUV的虎8放进7个座位,显得有点拥挤,更愿意推荐定位于中型SUV的捷途X90

作为奇瑞的子品牌,捷途的存在感并不高,很多人根本不了解,这与奇瑞的营销策略不无关系,按照捷途的产品定位,我觉得还不如作为奇瑞的一个车系,那样或许销量还能更上一层楼。但是既然走出了多品牌战略这一步,后续就看奇瑞怎么扭转乾坤了。

捷途X90的内饰相比瑞虎系列还是有着明显的区别,采用12.3+9.7英寸的双联屛布局,连空调控制改成了触控面板,大大提高了科技感。也不用担心触控影响盲操,因为强大的语音系统就能满足你的绝大部分功能需求。2850mm的轴距,放置七个座位,或许不是很宽敞,但基本够用。

动力方面自然是奇瑞最拿手的1.6T发动机,搭配7DCT变速箱,最大197马力,动力十分强劲,值得一提的是,捷途X90还提供十年或20万公里的超长整车质保,免去大家对质量方面的担忧。

02

吉利豪越

厂商指导价:10.36-14.26万元

终端优惠:0.6万左右

车身尺寸:4835x1900x1780mm,轴距:2815mm

参考车型:2020款 1.8TD DCT旗舰型 7座

吉利豪越目前是吉利最大的SUV车型,前脸是熟悉的吉利最新家族式设计,大灯则和进气格栅融为一体,视觉效果更有张力,总体外观比博越看起来更加硬朗。或许是尾灯太小的缘故,尾部的设计让人感觉有点虎头蛇尾的味道,不知道在改款车型中会不会进行优化。

内饰同样是较为硬朗的风格,营造出沉稳大气的感觉,12.3英寸的中控屏搭载了吉利G-Link系统,车联网和OTA在线升级功能自然是必不可少的,有了吉利多年的经验积累,系统流畅度有一定保障。2815mm的轴距,虽然不及捷途X90,但对乘坐空间影响没有太大影响。

动力总成为1.8T+7DCT,最大184马力,虽然不及奇瑞的1.6T,但是日常使用还是没问题的,只不过满载的时候要舍得给油。

03

中国重汽VGV — U75PLUS

厂商指导价:13.79-14.59万元

终端优惠:暂无优惠

车身尺寸:4825x1870x1691mm,轴距:2800mm

参考车型:2021款 2.0TGDI 奇趣山地版 7座

相对于捷途,可能大多数人对中国重汽VGV或许更加陌生,其实简单理解就是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在重庆的一个轻型汽车公司,有点拗口,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搜索一下它的来龙去脉。

至于这款车的命名U75PLUS,让人很容易联想到长安CS75PLUS,或多或少有蹭热度的嫌疑,但是人家老乡长安都没说啥,咱们也不做过多评价了。

作为全国有名的重型汽车制造商,中国重汽涉足轻型汽车领域已有好几年时间,但是一直没有出色的产品。U75PLUS或将改变这种局面。不仅外观设计跟上潮流,内饰也更加出彩,采用主流的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的触摸中控屏尺寸不算太大,但是和下方的空调触控面板融为一体的设计,增强了视觉效果,旋钮式的电子换挡很有格调。采用2+3+2的七座布局,第三排座椅也配备了独立头枕,值得表扬。

全系2.0T+8AT的动力总成,最大224马力,这是铆足劲要实现出道即巅峰的操作啊,又或者是对于山城重庆特殊道路的考量?如此高的配置,唯一让人担心的就是售价,13.79万元的指导起售价,会有多少人为之买单?目前上市才一个多月时间,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以上三款7座SUV,其实都可以算是新晋选手,X90前年上市,豪越去年上市,而U75PLUS则上市不足两月,面对市场残酷的竞争,大家认为哪一款更能杀出重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