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放大招!最高750N·m扭矩超级动力亮相

2021年07月24日 07: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澎湃的动力,平顺的运行品质,以及广阔的可拓展性,当然还有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和满足今后更严苛排放法规的能力是当下研发全新动力总成的目标输出。

众所周知,虽然目前市场主流发动机动力是2.0T,但对于追求更高动力要求的产品而言,显然2.0T是有些力不从心的,同时对于中国汽车企业来说,无论是缺芯还是大功率发动机、变速箱,均是不断向上冲击是大家存活至今都法宝之一。而这对于长城汽车而言,则是不断尝试的过程。

早在2014年的北京车展,长城展台变展出一台代号GW6K30G的直列6缸增压发动机,这是当时长城计划放置在H8上的动力总成,与之配合的还有纵置8速变速箱。

7月21-22日,“超级动力巅峰品鉴”长城汽车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品鉴会在长城汽车品牌体验中心正式举行,该套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将由坦克600首搭落地。

那么,这款被长城汽车寄予厚望的动力组合,到底有何亮点呢?

15秒9AT/9HAT变速器要点解析!

1、国内首款纵置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

2、热效率达到了38.5%

3、9AT拥有可以承受600牛·米扭矩的能力

4、9HAT变速器最大承受750牛·米的扭矩

长城汽车6Z30 3.0T发动机

据现场了解到,这款代号为6Z30的3.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60千瓦、最大扭矩500牛·米。在低转速扭矩表现上,这台发动机在1000转的时候就可以输出340牛·米的扭矩,这也保证了车辆在起步阶段的动力表现。另外,当加入48V轻混技术之后,这台发动机甚至可以将扭矩提升到550牛·米。

长城汽车6Z30 3.0T发动机轻量化缸盖

在发动机技术方面,与7年前相比,首先它是匹配了过双VGT增压器、双电子节气门、集成水冷中冷设计等,同时通过GDI+PFI双喷系统、高滚流比、高程径比等设计,让它的热效率达到了38.5%,燃油消耗率为250g/kWh的高效区域占比超过70%,大幅提升了它的燃油经济性。

长城汽车6Z30 3.0T发动机高强度曲轴

在可靠性方面,长城汽车6Z30 3.0T发动机采用高强度曲柄连杆系统,疲劳安全系数达设计标准130%,进一步保证发动机在全地形、全环境实际使用场景的更高可靠性。

长城汽车蜂巢易创传动板块研发副总裁陈晓峰介绍长城汽车9AT/9HAT变速器

长城汽车9AT变速器

为了能够承受3.0T所带来的动力,长城还推出了国内首款纵置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由于采用了紧凑高效的离合器设计、自主开发的液力自动变速器结构方案优选程序以及智能集成的电子液压模块等技术,让它在保证体积优势的前提下,拥有可以承受600牛·米扭矩的能力。

长城汽车3.0T+9HAT超级动力总成

另外一款针对P2混合动力的9HAT变速器,则是在9AT基础上增加了150kW大功率P2混动电机和用于变速器与发动机动力断开或结合的C0离合器结构,这让它可以最大承受750牛·米的扭矩,能够实现全工况载荷谱覆盖,为越野使用提供可靠保障。

近年来,面对双积分政策压力,各车企在燃油动力领域纷纷聚焦中小排量发动机,但长城汽车却凭借着其出色的技术实力,反其道而行之,推出了3.0T+9AT/9HAT的动力总成,这无疑表现出了他的自信,同时也是对于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满足。

如今,长城汽车凭借新能源车型在市场上的优异表现,依然于上半年交出亮眼的销售成绩。根据近日长城汽车发布2021年6月产销数据来看,今年1-6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618,211辆,同比增长56.5%,海外累计销量61,672辆,同比猛增200.3%,占整体销量近10%。其中,6月实现新车销售100,664辆,同比增长22.7%,海外销售13,702辆,同比劲增281.5%,创海外销量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河南千年一遇的暴雨灾情,长城汽车捐赠2000万元驰援河南,其中1000万元捐赠河南省慈善总会,用于紧急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用户受损车辆的救援、检测、维修。同时,长城汽车旗下哈弗WEY长城皮卡、欧拉、坦克五大品牌,已开启用户紧急救援服务通道。

随着疫情不断得到控制,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已经逐渐趋暖,成为全球靓丽的"风景线",以长城汽车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汽车企业,正直面风险与挑战,全面聚焦全球化核心战略,于寒冬中致知力行、不断前进。

站在1000万辆的时代新起点上,回顾三十周年所取得的成绩,难免让人想起年中时董事长魏建军提出了“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的生死之问。而如今来看,长城汽车已经交出了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