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加速转型,ID.6 CROZZ能否突出重围?

2021年07月24日 07:19: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燃油车依然是车市核心,但目前电动化趋势已经不可阻挡。

前些年还被部分传统车企嗤之以鼻的电动车如今已蔚然成风,随着配套设施的完善以及消费者对于纯电动汽车消费观念的转变,国内纯电动汽车发展已经进入高速增长的红利期。

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传统车企简单的油改电时代已经过去,不同于前几年新势力的喧嚣,今年来自合资车企的反击让人更加震撼,这其中也包括一汽-大众

2021年正式在纯电领域起跑的一汽-大众便火力全开,首款纯电动专属平台打造的ID.4 CROZZ于3月20日开启交付之后,第二款车型——ID.6 CROZZ也于7月18日正式加入了交付行列。

7月18日,主题为“科技为你”的一汽-大众“ID. Day科技嘉年华“与”ID. 6 CROZZ交付之夜“一同在成都举行;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第二款车型ID. 6 CROZZ正式开启交付。并且,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永锋还宣布了关于ID.首任车主的重磅福利——一汽-大众ID.首任车主可额外享开迈斯1年免费充电。

除此之外,ID. 6 CROZZ在产品上到底有何过人之处?我们不妨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

全域空间,奶爸优选

作为老牌车企,大众更懂迎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它就是主要面向家庭群体。要说ID.4 CROZZ抓住了时下酷潮青年的心,那么ID. 6 CROZZ可以说是普通家庭亲子快乐车的优选。

从ID.4 CROZZ到ID. 6 CROZZ,ID.系列是更实用的纯电动家用车代表,在设计、驾乘体验以及细节都完全传承了传统车。

ID.6 CROZZ官方指导价为23.98万-33.48万元,分别提供后置后驱、双电机全轮驱动两种驱动形式,以及439km、516km和565km三种不同续航版本,除高性能PRIME版本采用六座布局外,其他版本均为七座布局。

ID.6 CROZZ定位于中大型SUV。得益于它2965mm的超长轴距以及电动车短前后悬的特性,车内空间相当的充裕。2.1㎡宽大全景天幕提升了车内的空间感,前排主副座椅12 向座椅调节及气动按摩以及第二排座椅6 向调节航空头枕,在乘坐品质上没有任何妥协。

而且,车内空间充裕并非是牺牲了后备箱空间而来,无论是乘坐还是储物空间,ID.6 CROZZ都有足够的保障。主驾驶一键儿童锁等装备,也满足了家庭出行的舒适便利性。

科技为人,给与全方位的保护

至于科技安全配置方面,一汽-大众以智能科技和健康理念为新产品赋能,ID.6 CROZZ搭载了MOSC 4.0 智慧车机系统,可通过语音实现对空调、多媒体、灯光 等功能控制。AR-HUD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更像是一个贴心的领航员,能将驾驶辅助及导航指引等信息显示在现实路面上,减少人为失误导致的事故,在驾驶过程中真正可以做到不错过任何重要信息。

在辅助驾驶功能方面,面对特斯拉要选装的辅助驾驶功能包,ID.6 CROZZ可就更懂消费者的需求了。全系标配L2+级的IQ.Drive™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除了我们熟知的ACC自适应、自动安全等配置外,ID.6 CROZZ还配备了堵车辅助系统、一键自动驾驶等30 多项主动安全技术等功能,人性化的科技辅助配置对用户的日常安全出行做到防范于未然。

另外,针对车内人员健康方面,ID.6 CROZZ也考虑的很周全。新车配备了AQS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能对车内湿度、温度、空气质量及空调运行时间进行自动控制,其不仅仅是一个智能座舱,还是一个健康舒适的座舱。

全面的生态系统,构建智慧出行生态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面对用户更加多元化的需求,汽车已经不是一辆需求简单的交通工具。而一汽-大众在新能源上的布局,则是希望为用户构建更智能、完善、高效的智慧出行生态。

在充电补能普及这一环节,通过一汽-大众品牌超级 APP 及车机端,集成 20 万根公共充电桩,同时根据产品分布、用户分布及用户行为数据来快速推进 CAMS 专属快充桩布局,并将在 190 多个城市实现一键加电应急保障。根据需求,用户还可以委托第三方上门充电或者上门取送车充电,7*24 小时随时满足用户应急充电需求,从而实现全场景补能无忧。

另外,大众还打造了一个粉丝线上交流品牌ID.HUB。在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麦德岳分享的ID.用户报告中,ID.HUB每天有超过13万人访问,并且每周的在线互动人数已突破1万人。

一汽-大众品牌联合支付宝与用户共创的“蚂蚁森林”公益计划中,ID.用户累计行驶里程超过16万公里,相当于种植300棵梭梭树。

在新能源领域,一汽-大众正致力于一个完整的生态。在电池回收领域,一汽-大众在未来还将加速发展电池回收业务,保证消费者从买车到用车再到最后的电池回收全生命周期,都能享受到全方位的专属服务。

钟述

面对全新智能电动时代,一汽-大众品牌的新能源事业刚刚起步。ID.系列自诞生起便被寄予厚望,ID. 4 CROZZ在被看好的前提下销量表现其实并不亮眼。从产品层面而言,作为对用户精准洞察的进阶之作,ID.6 CROZZ 是一款较为不错的纯电动车型,同时也是MEB平台推出的第二款产品,将进一步提升一汽-大众 ID. 家族的纯电市场覆盖率,同时承担一汽-大众品牌向上的重任。

但ID.6 CROZZ未来的市场表现如何,仍有待观察。据悉,一汽-大众未来还将推出更多ID.车型,助力一汽-大众在即将到来的智能电动时代持续保持竞争优势。那么,一汽-大众会在国内新能源市场掀起多大风浪呢? 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