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东京经销商爆出检测造假丑闻 丰田已道歉

2021年07月24日 08:21: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从海外媒体处获悉,丰田汽车公司和丰田东京经销商-Toyota Mobility Tokyo举办新闻发布会,就位于东京品川区的雷克萨斯高轮店进行的非法车辆检查问题,丰田系高管承认存在问题并向外界道歉。

据了解,该“造假事件”起因在6月17日由日本国土交通省关东运输局审计时发现的,在近两年时间内,雷克萨斯高轮店的565辆雷克萨斯车型存在造假,主要涉及了大灯亮度、前轮胎角度、驻车制动性能等检测项目,将不合格的产品记录篡改为符合标准的数据。此外,还减少了对尾气数据和车速表精度(误差)两项检查项目进行检查。

丰田汽车在发布会上表示,之所以出现造假问题,是因为设备和人员不同,特别是缺少工程师,在长期高负荷的工作强度下,已经无法满足更多的工作量,每辆车的检测时间仅有2个小时,才会出现此次造假问题。丰田汽车表示,未来将优化增加检测人员,更新服务设备,还会对工程师的休息时间进行调整改善造假问题。

编辑点评:无论什么原因,车辆数据造假就是对安全的不负责任,尤其是丰田雷克萨斯这种在全球和国内都销量比较高的车企,不要辜负消费者的信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