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F 91量产后贾跃亭就能翻身?我看未必

2021年07月24日 09:0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

想必关注汽车圈新闻的朋友对“贾跃亭”“法拉第未来”等相关新闻有所耳闻,轱辘哥此前也进行过数次报道。当大批造车新势力因为资金链断裂等原因倒闭,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却依然在战斗。从与恒大的控制权之争,到法拉第未来多个创始人辞职,再到申请个人破产重组,贾跃亭的造车之路不可不说艰辛。

日前,贾跃亭的造车故事似乎迎来新的转折点。轱辘哥了解到,法拉第未来于7月22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正式上市。这是不是就意味着贾跃亭成功“翻盘”了?

01

距离“熬出头”还远着呢

上市首日,法拉第未来(FFIE)的股价就呈现出“过山车”般的走势:FFIE的发行价为13.78美元,开盘报16.8美元,总市值接近60亿美元,不过开始交易后,法拉第未来的股价直接跌破了发行价,后来一直在发行价边缘徘徊,总市值降至45亿美元左右,并没有出人意料的表现。

不过,股价能否暴涨应该不是法拉第未来最关注的,法拉第未来上市意味着品牌可以通过私募的方式持续充足的现金流,从而开拓更多的业务。从股权结构可以看出,FF持有将近66%的股权,而PSAC持有9.4%的股权,剩下的24.6%股权则通过私募方式购买PSAC普通股的投资者持有,保守估计法拉第未来可以获得约10亿美元的资金。

不过轱辘哥认为,法拉第未来的发展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舒坦。要知道,法拉第未来成立的时间很早,但到目前为止旗下的第一款量产车型也依然处于厂内测试过程中,说好的量产和上市始终没有兑现。作为一家造车企业,稳定的资金链以及产品能够量产上市才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

反观同期诞生的蔚来、小鹏,它们已经推出了三款量产车,并且国内市场中获得了一定的拥趸,虽说在市场成绩上与传统品牌有很大的差距,但至少在车市新一轮洗牌到来之前,有更多的底气存活得更久一些。从市值规模来看,“蔚小理”的市值均已超过了300亿美元,而法拉第未来仅有34亿美元。

从国内车市的发展情况来看,新能源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新风口,“蔚小理”等一众造车新势力也迎来新的发展,传统车企更是宣布“全面转型”。对于法拉第未来而言,当今国内的新能源车市早已不像几年前那样是一片蓝海。除了有资金支持外,过硬的产品技术和实力才是车企的核心竞争力。

所以说,法拉第未来要想“熬出头”,除了保证资金的持续输入外,还要在如此多竞争对手的车市中突围而出。在轱辘哥看来,这个难度是非常高的。

02

让法拉第站稳脚跟的不是FF 91?

让我们把角度转到产品。FF 91是法拉第未来的旗舰产品,根据官方介绍,该车定位为豪华大型轿车,动力上拥有高达1050Ps的最大功率,整车的百公里加速在2.4s以内。说实在的,这样的产品数据确实很惊艳,国内市场上也确实缺少这样的产品。值得一说的是,日前FF 91量产版正式开启预定,并预计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开售,售价可能超过140万元。

由于轱辘哥还没有体验FF 91,对产品力的表现以及是否符合其价格水平暂时保留意见。但我们可以猜测,FF 91是一款比肩宾利劳斯莱斯等超豪华品牌的产品,销量水平不大可能会太高。参考定位相似的特斯拉Roadster,据悉该车自上市以来的全球累计销量也不过5万辆。

因此,法拉第未来已经规划FF 81、FF 71等定位更低的产品,据了解FF 81将会与FF 91共用60%的平台,而价格会下探到30万元。但轱辘哥认为FF 81等定位较低的产品推出才是法拉第未来能够在市场稳定脚跟的关键,不过前提是要等FF 91量产,以及融资的持续输入,现在谈FF 81的量产为时尚早。

曾经苟延残喘的法拉第未来,正有“咸鱼翻身”之势。但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如此态势需要过硬的产品实力来支持,否则只是市场上的“泡沫”罢了。而量产版FF 91的实力,将会决定法拉第未来是成为特斯拉还是沦为乐视。不过从贾跃亭的态度来看,他对FF 91还是有信心的,轱辘哥也将持续关注事情的进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