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两个多月就打“价格战”,亚洲狮真的是实力不济?

2021年07月24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在合资车所垄断的轿车市场里面,一款全新的车型要想实现快速的崛起,如果没有足够硬且扎实的实力,真的是相当的困难,尤其是在强手如林的A级轿车这个细分市场里面,更是集中了轩逸、朗逸、卡罗拉、宝来、速腾和吉利星瑞以及思域等诸多可圈可点的热销车型,任何一款产品都不是任人拿捏的软柿子。

当然了,汽车市场就如同钱钟书先生笔下的婚姻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就如同新车型都想实现快速的崛起挺进销量榜抢眼的位置,但是,老产品的不让位势必会引起直面的角逐,除了应有的各项实力比拼外,“价格战”也会在这个时候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这不,刚上市两个多月的一汽丰田亚洲狮,为销量也走上了这条路。

说起丰田旗下的产品车型大家基本上都不陌生,多款市场走俏的车型除了“加价卖车”外,根本就不要提降价的事情,除非你不想买这款车。但是,今年4月份上市的一汽丰田亚洲狮,为了能够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实现破圈入局,如今也开始加入到了所谓的“价格战”的行列。

速递哥从懂车帝和汽车之家等多家网络平台上看到,根据地区不同一汽丰田亚洲狮的优惠幅度在1万-1.5万元之间,上市两个多月就开始放松价格,这在丰田的新车型上真的是不多见,难道是一汽丰田亚洲狮的产品实力不济?还是该车的市场表现不好不得已而为之?

市场定位是紧凑型轿车的亚洲狮,官方售价在14.28万起,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35mm,轴距达到了2750mm,说是紧凑型车其实是属于A+级,介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竞争对手应该是集中在比亚迪秦PLUS DM-i、速腾、名图和吉利星瑞等,但在价格方面要高出比亚迪秦PLUS DM-i和星瑞不少。

亚洲狮全系搭载2.0L+CVT动力组合,标配6安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车道偏离预警、前/后驻车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和车联网系统等,高配车型还增加了前排座椅加热、倒车影像和电动天窗等,相比竞品来看可以说在配置方面还是尽显诚意的。目前亚洲狮的单月销量在6000台以上。

但是,亚洲狮所面对的竞争对手基本上都不是软柿子,无论是A级车中的轩逸、卡罗拉、朗逸和星瑞等,还是B级车里面的雅阁、凯美瑞和迈腾以及天籁等,亚洲狮要想撬动以上车型的潜在客户群体,也是相当的有难度,尽管亚洲狮的实力不俗。

写在最后: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而又有野心的亚洲狮为了尽快实现破圈入局,在细分市场中站稳脚跟,在没有卡罗拉、轩逸和朗逸等竞品的热度高,也没有雅阁和凯美瑞等产品车型的影响力大,放下价格身段讨消费者的欢心,寻求销量的最大化祭出“价格战”,一汽丰田亚洲狮也真是拼了,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