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8AT,车身加长105mm,它是BBA中最便宜的双门轿跑

2021年07月24日 13:51:02
分享到:

宝马旗下奇数序列车型,始终都是小众之选,毕竟轿跑要比普通轿车更有个性,更显运动。在前不久的古德伍德速度节中,宝马发布了全新2系Coupe车型的官图,M240i xDrive及220i两款。作为宝马家族最入门的轿跑车型,它会给用户带来怎样的惊喜?

新车是宝马2系自2014年推出以来的首次换代,其基于宝马CLAR后驱平台生产,也是目前宝马最新的一款产品。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并没有使用4系的外观设计语言,这点还是值得肯定的,不然小车配夸张的“大嘴”真的难以让人接受。没有大尺寸格栅就缺乏攻击性了?如果各位这么认为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

三角形是稳定、力量的代名词,新车前脸部分可以看到运用了大量的三角形元素,且线条非常硬朗,相比现款车型,新车更像是健身房中的撸铁猛男。至于有多少个三角形,各位数学好的看官可自行查点。

家族经典的“双肾”格栅自然不会缺席,相比现款车型更为精致,整体轮廓与宝马Z4类似,且带有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可确保发动机性能处于最佳状态以及提升车辆空气动力学性能。此外,为了凸显车辆运动气息,格栅外轮廓使用了枪灰色装饰条,内部则为亮黑色。

开眼角后的大灯组自带犀利感,内嵌家族化的“勺子”日间行车灯,辨识度颇高。同时,灯腔内部的设计也较为复杂,宛若艺术品,这对于宝马这位工科生来说,值得肯定。

三段式前包围得以继承,两侧进气口改为三角形,在其外轮廓处同样使用了枪灰色与亮黑色的饰条。下方大尺寸前唇的加入,让新车运动氛感再次放大,降低视觉重心的同时,也更像是一台改装车。

短小精悍是2系的优势所在,不过新车的表现似乎要违背初衷,因为在车身长度和轴距上都有了不小的提升,长度为4537mm、轴距为2741mm,相比现款车型分别增加了105mm/51mm。与此同时,在车宽与车高方面也有变化,宽度增加64mm,达到1838mm,高度降低28mm为1390mm。得益于数据的变化,宽高比达1.32,视觉上也更显低趴。

造型方面,新车保持着长车头、短车尾的轿跑姿态,再加以宽体设计和大尺寸轮圈,令其看起来更具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半隐藏式门把手,可降低风阻系数。宝马M车型的“牛角”后视镜也被下放至新车之上,配色亦是枪灰色,整齐划一的细节处理,足以彰显德式严谨。

M Performance锻造轮圈与M Performance卡钳,运动感有多强烈?看一眼图片便会有种呼之欲出的感觉。轮胎部分,高性能防爆胎规格为前:225/40 R19,后:255/35 R19;非防爆胎则是,前:245/35 R19,后:255/35 R19。

撸铁后的成果在车尾也有展现,面对紧致的“翘臀”试问有谁不爱?对于新车的尾部,可以说是男女通吃!

精致的尾灯组内部“勺子”灯带与前大灯组相呼应,反复的出现家族化元素,无疑是为了凸显车辆的与众不同。至于一体式小鸭尾翼、保险杠底部的扩散器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运动车型三件套就不必多说了。

以上是M240i xDrive的外观表现,气场和运动感的营造丝毫不弱,也符合该级别车型的表现。220i车型,通过上图各位也可以看出二者区别所在,少了些犀利的元素。如果说前者是一位肌肉猛男,那么220i就是一位刚办健身卡的精神小伙,等待历练。

新车外观的确可以让人肾上腺素飙升,但来到车内,仿佛到了“贤者时间”,它并没有提供给用户太多的新鲜感。M240i xDrive与220i的区别在于前者配备黑色Alcantara/Sensatec内饰,并带有蓝色缝线,质感与运动感要更一流。

方向盘、液晶仪表、中控屏都是我们熟悉的配方,就连UI设计也没有变化。但各位也无需吐槽,这套设计对于科技与运动的烘托还是比较到位的。

若细究的话,还是可以发现些许改变。门板造型变化比较大,C字形拉手及氛围灯视觉效果不错。再有则是在中控台下方储物区和杯架处增加了盖板,在激烈驾驶时内置物品不易散落。

配置方面的表现,新车提供有真皮方向盘、电动可调座椅(带记忆功能)、隔音玻璃、三区自动空调、雨量感应雨刷器、平时显示系统、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正面碰撞预警、限速信息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通过配置可以看出,这并不是一台单纯的驾驶机器。

动力方面,四驱的M240i xDrive将配备3.0T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74马力,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0-100km/h所需时间仅为4.3秒,极速为250km/h;后驱的220i搭载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将会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写在最后

宝马2系家族可以说是人丁兴旺,包括M性能版、双门轿跑版、四门轿跑版、敞篷版以及一台旅行版,不论你有何需求,2系都可以满足你。尽管车型种类繁多,但不可否认的是,2系销量最多的还是M性能版与双门轿跑版。

本次2系换代,率先派出的也是走量车型之一。对于新车,设计其实没有过多需要赘述的,蓝天白云之下无弱者,重点则是全新架构和直追现款M2的动力水平。如果这台车进入国内的话,追求操控且预算有限的朋友,不妨将其视为M2的替代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