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影豹:压垮速腾的最后一根稻草?

2021年07月24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影豹是一台难得一见的好车,它有着出色的设计语言,以及集上汽集团于一身的调教优势。

我们能看到的是,它拥有让几乎所有人都肯定的外形设计,即便是那些上了年纪的中年消费者,对影豹的设计也能够给予极大的肯定,至于那些年轻消费者,在他们看来影豹更像是为时代专属生产出来的车型。

​9.88万-12.88万的起售价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算贵,事实上这也只是影豹的预售价,新车的正式起售价大概率还会更低,这也意味着影豹的定位,其实比我们所有人想的都低。

它的定位,应该是在星瑞1.5T一个高度,虽然这是一台还未上市的车型。

这也说明了,影豹的真正对手其实是那些标榜多年的合资一线紧凑型轿车,它的对手绕不开的就是速腾这种同样拥有出色操控、设计、动力的精致型车型。

​从产品定位以及用户画像雕刻来看,影豹的对手不太像是轩逸、英朗这些车型,其实从广汽集团自己的产品调研分析来看,拥有更好运动价值标签的影豹,也并没有把这些典型的低价格、居家产品作为对手。

不能否认影豹出色的产品力,但它肩膀上的压力也比较大。

目前速腾的终端价格稳定在11万左右,这样的预算可以选择到一台DSG入门版速腾,在一汽大众能够轻松给到两万余价格让步空间的今天,速腾已经是很多人能够轻松选到的车型。

影豹的优势在于这个价位中非常无敌的加速成绩。

​从账面参数上来看,号称动力强势的速腾被秒成了渣,大众全新布局的1.2T小排量发动机被率先也被唯一装备在了速腾上,很显然112Ps最大马力以及200牛米最大扭矩,最大的优势就是平顺性更好,同时油耗更低。

速腾1.2T的油耗只有5.3L百公里,堪称燃油车中的混动引擎,但同样因为更偏向于省油的设定,加速已经达到了11秒。

这简直就是买菜车中的极品。

影豹就不一样了,加速快油耗还不高,177Ps最大马力以及270牛米最大扭矩,1.5T发动机带来的澎湃动力以及DCT双离合提前换挡带来的高转速拉动力,7秒以内的加速成绩以及5.7L工信部油耗,显然这就是为年轻人准备的新车。

​更何况,现在的中国品牌很能抓住风口。

比如说影豹J11版本,作为跟速腾价格最逼近的低配车型,就已经配备了速腾顶配车型都没有的配置,比如说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感应后备箱、远近自适应灯光调节等配置,

价格上的差距,就很大了,J11版本的影豹真正起售价可能在10.5万元,如果后期经销商能够给出小幅度价格让步,那么上市热度消散之后的价格,应该在10万左右。

如果你遮住品牌,你会发现影豹在各方面都已经达到了这个尺寸最佳表现力,无论是设计、动力、配置、科技感还是操控表现,它的优势是即便速腾都不具备的优势。

​但为什么要遮住品牌,品牌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点。

事实上,速腾已经成为半个弃子,今年6月份销量只剩下7000余台,一方面原因是速腾产品力的确不够,另一方面原因则是由芯片问题引起的。

用户自己选择说明,合资品牌的确仍然有吸引力,这是速腾在多方问题冲击下,依然有7000余台销量的关键。

星瑞能冲击的,影豹同样可以。

​因为目前只有1.5T的原因,所以这台精品车型并不会与星瑞抢夺市场,同时因为价格更低的原因,影豹将会直接冲击速腾市场。

预算更低,对年轻、操控、配置要求更多的用户群体,将会被广汽引导转化,这也意味着影豹的年销量目标,一定会比想象中的更高。

之前我们预测的是年销量8-10万台,从目前来看非常有可能完成,拳头硬的车型一定能通过诚意的价格,从合资手中抢夺市场,速腾日渐下滑的销量也在说明一件事儿,外资品牌的10万轿车市场,将会在未来5年之内失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