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我决定把它归类为白色家电

2021年07月24日 15:12: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电饭锅、冰箱、洗衣机、空调……这些白色家电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却特别的实用,现代人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它们,假如某一天它们坏了,也会觉得很不方便。

在我们看来,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本身就具有白色家电的气质,虽然它显得很平凡,但作为一款MPV,最讲究的就应该是实用。

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

指导价:10.98-16.5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MPV

发动机:1.5T L4

变速箱:7DCT

最大马力:169匹

峰值扭矩:25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居家适用,空间表现好,性价比高

实拍车型:2021款 1.5T 自动护航版(指导价:13.68万元)

白色家电,不代表无趣

与之前推出的G50相比,G50 PLUS最明显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嘴”变得更大,可以说,它现在的这种前脸除了大灯,剩下的空间全部都留给了整张“嘴”。这种夸张化的设计,显然是提高辨识度的好方法,谁说白色家电就不能有个性的造型设计呢?

与常规的MPV不太一样,G50 PLUS的内饰也并不是那种柔和居家的风格,线条复杂且棱角凸现,年轻人或许会比较喜欢。它的主体虽然沿用了G50设计,但空调控制面板以下的部分已经重新设计,仔细一看,发现原有的机械挡把已经不见了。

原来,G50 PLUS已经改成了电子怀挡的设计,因此挡把原来的位置也空出更多空间用来布置杯座、储物槽、以及手机无线充电专用的位置,只是我们体验的这款版本并没有配备无线充电而已。

不过,我个人认为,这么大的一片空间,如果再合理设计一下,它的储物槽空间还可以做得更大,放手机的位置占了很大一块,空间利用率确实低了一点。

G50 PLUS配备了一款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同时还有一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另外还少不了智能车载系统。我们体验的这款G50 PLUS搭载一套腾讯智慧出行互联系统,这是基础的配置,如果用户有需要,可以选装上汽阿里斑马智能互联系统,这两套系统究竟有多大差异,我们并没有对比过,也并不好说。

而对于驾驶员而言,它配备的360°全景可视行车辅助是一项比较实用的配置,除此之外,它还可以选装智能C-HUD抬头显示、ACC自适应巡航、AEB主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等驾驶辅助方面的配置,上汽大通MAXUS的蜘蛛智选定制服务,配置选择的自由度还是挺高的。

实用至上,从第二排开始

对MPV来说,第二排的重视程度不会比第一排低,甚至会更高。我们体验的G50 PLUS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因此第二排是两张独立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可前后大幅度移动,还有独立扶手、小桌板、空调出风口及独立风量控制等周边小配置,作为家用的车型来说,能做到这种份上,已经足够实用。

这两种独立座椅的体感也十分舒服,不仅够柔软,承托感也很好,就算载着老人家长途旅行,让他们在这里坐上一天,保证不会喊腰酸背疼。

至于第二排的空间,其实是由第三排决定,假如第三排不说人,第二排座椅就可以调到最后,空间绝对是宽敞。但要是第三排也坐人,第二排座椅就得往前移一点,G50 PLUS的车内空间还是可以让你不用抱怨。

顺带提一下,G50 PLUS可以根据不同的用车习惯,选择其它的座椅布局,包括装载拓展空间更灵活的2+3+2的7座布局,保证每个人都有舒展空间的2+2+2的6座布局,能多挤一个人的2+3+3的8座布局,以及少载点人多装点行李的2+3的五座布局,确实够人性化。

既然乘客的空间需求已经满足,针对行李所需要的空间还够吗?很幸运,G50 PLUS没有牺牲用户放行李的权利。即使在坐满人的情况下,它的后备箱还是足够放下一个24寸左右的行李箱,额外还可以再放一个到两个20寸行李箱或其它行李,以G50 PLUS这种尺寸的MPV来说,已经做得很不错了。

虽然我们不能移动展车上的物品,但据我们了解,在后备箱下方有一层隐藏的储物槽,这一设计依然没有变。假如这一储物格中间的隔断设计成可以拆卸的形式,它的后备箱就可以进一步下潜拓展,空间利用率还能再更好一些。

蜘蛛智选定制,再大胆一些

就静态体验而言,G50 PLUS并没有特别抢眼的亮点,以家庭用车的角度,它确实足够实用。但如果上汽大通MAXUS想要在销量上有更大的作为,我觉得它还可以改进并加入一些东西。

G50 PLUS中控台中间部分其实还有一个镂空式的储物槽,本来这是一个不错的设计,只可以它的开口实在太小,而且还被座椅挡掉了一部分,这一储物槽因此也变成了鸡肋。

既然上汽大通MAXUS提供蜘蛛智选定制这么一项服务,G50 PLUS的选装配置还可以更丰富一些,比如增加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这么一来,定制服务的尊贵感就会更强一些。

另外,我个人认为G50 PLUS可以考虑在下一代车型中采用侧滑门的设计,这不但可以提升便利性,也更符合家用的定位。至于那些影响行驶品质、安全性、耐用度等说法,我认为这些并不是技术上无法解决的问题,更准确来说是大部分用户不会在意的问题,说白了只是成本问题罢了。

国内MPV市场目前还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如果上汽大通MAXUS好好利用蜘蛛智选定制服务的优势,一定可以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